保安不敢去锁门,求女同学陪同 -生命科学馆是个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这两天,徐州医科大学一位萌萌的保安大叔成了“微博红人”,他因为学校生命科学馆的灯坏了,不敢去锁门,求助同学陪同,闹出一串误会和笑话。同学们都对这位萌大叔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请求保卫处不要批评处分他。而更多网友则是好奇,生命科学馆里面有什么东东,让大叔也变得这么胆小?

  保安大叔很“诡异”?

  7月4日晚,@徐州同城会发布微博说:同城君快要被徐州医科大学的保安大叔萌死啦,大晚上因为生命科学馆的灯坏了,不敢去锁门,求助同学陪同!保安大叔:宝宝害怕!

  从微博上公布的截图看,事情的起因还真是一波三折。

  缘由要从徐州医科大一名女生发的帖子讲起。帖子的内容是这样的:“讲一件昨晚在学校遇到的‘诡异’事件。本人女,昨晚十二点的火车,十点多从宿舍出发,当时刚下过雨,路上行人很少。当我走到生命科学馆旁时,迎面走来一个人。他背着手晃晃悠悠走来,走近一点发现是一位穿着保安服的大叔。我以为他是来巡视校园的,此时这条路上只有我和他。他突然对我招手说话,操着一口我能听懂的方言口音(本人泰州人,大叔的口音和泰州话差不多),他让我把行李放路边,指着生命科学馆的门让我去帮他锁个门,我一开始以为他有什么困难要帮忙,驻足听他说话,但是这位保安一直执意让我把行李丢在路边,跟他进生命科学馆!如果你是想帮我搬行李,为何一直让我把行李放路边而去陪你锁门!我立刻察觉不对,以赶时间为理由赶快溜走。这位保安居然在我后面追了几步,还在嘟嘟囔囔,我头也不回地向校门跑去。”

  “不知这位保安是否真的是学校的保安,又或者是不是饮酒过量导致神智不清行为诡异。但是这件事确实是个不良事件,身为保安应该保障学生安全,却在深夜对过往的女同学进行骚扰,这是何等可怕的事!希望女同学们晚上在校园里行走时同样要注意安全!校园不是绝对安全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因为天太黑,没有抓拍到保安样子,无法曝光。此保安体型微胖,年龄偏大。”

  只是胆小不敢独自锁门

  此事很快被反映到学校的保卫处,保卫处很是重视,经过反复调查后,在“徐医学生安全交流群”里给学生们做了答复。

  学校保卫处的路老师是这样解释的:“关于同学反映的7月1日晚上的情况,我们认真地进行了调查,反复调阅了监控,得到结论如下:当天晚上保安师傅去生命科学馆锁门(校内各楼宇大门晚上10:30上锁都由保安师傅完成,全年无休)。由于当天晚上生命科学馆门厅大灯损坏,保安师傅比较恐惧,遂向过路同学求助,希望同学能够帮忙壮胆,由于其表达不够清楚,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后通过监控看出该名保安师傅再次求助经过的几名同学一起完成了锁门工作。针对此事,保卫处已经要求保安队加强教育,今后保安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求助带班班长,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同学们马上表示理解,而且很同情这位保安大叔,@丁香枝上在群里对路老师说:“希望这位大叔不要受到什么批评处分。毕竟不是学医的,看到哪里都瘆得慌。”

  路老师的答复也很令同学们满意:“我们没有对这名保安师傅进行处分,不过必要的教育和要求还是要进行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也要求代班班长今后和他一起完成生命科学馆的锁门工作。谢谢你!”

  也有男生在留言中为保安作证:“那个保安我前几天晚上十点多遇到过,他说话的确不清楚,但是他并没有抱有什么不好的想法,他只是有点胆小,不敢一个人去锁生命科学馆的两个玻璃门而已。上次就是我陪他把门锁上的。他说他有点瘆得慌,以前不负责锁这个大门。虽然基本上很难听懂他说啥,希望大家不要害怕。”

  萌大叔、神评论乐翻网友

  一个虚惊一场的误会,在徐州医科大的学生群里却演绎得十分有喜感,出现一条又一条的神评论:

  “就冲保安吓成这样,以后生命科学馆不锁门也没人敢去了。”

  “想知道保卫处怎么教育他们的,是不是晚上到生命科学馆门口练胆?”

  “大叔太萌了,感觉我们学校要火。”

  “保安大叔: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那个馆子特别吓人。同学,我们一起去锁门吧……”

  “我高中班主任也怕黑,上厕所都要把我们班男生拽着。”

  “那你们班主任是男老师吗?”

  “评论笑抽,在自习室笑到抽。”

  “是时候艾特我自己一波了,毕竟是被我推广的,发了个说说被转发了1300多次。”

  在@徐州同城会的微博下,网友们讨论得也十分欢乐:

  “2005年初中的时候,我们学校老师带我们去参观医学院,就是去的生命科学馆,我滴妈呀,差点没把我吓飞呀。”

  “以后保安入职时也要有这方面的测试环节,比如在生命科学馆独自睡一晚。”

  生命科学馆里存放的是人体标本

  对于这起事件的真实性,徐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称确实有这么一回事,这名保安是新入职的,而且7月1日晚上碰巧生命科学馆的灯又坏了,所以他一个人不敢锁门,向过路的同学求助。不是学医出身的人,晚上独自来到生命科学馆这样的地方确实都有些胆怯,这是可以理解的。其实这是一件很普通很正常的事情,有学生发在了网上,不知怎么就火了起来。

  生命科学馆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会让中年男保安如此害怕?@徐州同城会在微博中解释说,生命科学馆是徐医上人体解剖课的地方,这栋楼里存放着好多人体器官标本、尸体。

  难道透过玻璃门就能看到人体标本吗?徐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说不会的,人体标本存放在单独的房间里。但即使如此,普通人晚上路过这里也会害怕。徐州医科大学的生命科学馆如今已经成为徐州市的科普基地,是对外开放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