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脑血管在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直接开到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李女士昨日致电晨报反映,前天她乘坐61路公交车时,车上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好心司机直接将公交车开到附近社区医院,后来120救护车赶到,把老人带走救治,司机才离开。

  李女士是铜山区徐村人,当天上午9点多,她来到徐村车站,准备乘61路公交车前往市区。“发车前几分钟,上来一位六七十岁的大爷,大爷在车内找了一个位子坐下,当时车上人不少。”

  当公交车行驶到毕庄境内时,那位大爷突然脸色发黄、双眼紧闭,很快就晕倒在座位上。坐在他旁边的是位老太太,老太太赶紧大喊,告知司机有人晕倒。“这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车上一位热心的男乘客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司机赶紧联系车队汇报此事,在征得队长同意下,司机直接将公交车开到了只有几分钟车程的驿城社区医院。”

  李女士说,当时公交车内满车的乘客,虽然大家都急着赶路办事,但得知要送突然晕倒的老人到医院时,没有一个有怨言的,而且有几位热心乘客途中还悉心照看老人。

  据宣武汽车站黄站长介绍,当天上午驾驶该辆61路公交车的是司机段世望,当公交车行驶到毕庄附近时,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座位上,由于此处离大医院有一定距离,段师傅请示完领导,并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把老人就近送到铜山新区驿城社区医院抢救。

  10余分钟后,公交车开到驿城社区医院,司机帮着医护人员,将昏迷不醒的老人架到抢救室,医护人员抢救了五六分钟,此时120救护车赶到,司机又帮忙把老人抬上担架,直到120救护车离开,热心司机才发动车子回到线路上。

  医生说老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加上天气炎热,才晕倒的,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已经脱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