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全国爱眼日:“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在又一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徐医附院眼视光中心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够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治,并提倡青少年们能够“目”浴阳光,预防近视。青少年近视防治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青少年近视控制效果直接关系到国民素质和综合国力。国内外的循证证据表明,坚持适度的户外活动,让眼睛经常沐浴在大自然的光线下可以有效的降低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率。

  眼睛是人类观察世界的重要器官,又是人类沟通外部世界的渠道,所以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今带眼镜的人越来越多,由其青少年眼疾屈光不正的人也越来越多,给许多人带来不便,在现代高科技发展时代更需要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保护少年、儿童视力刻不容缓。其原因大多数是营养失调,先天不足及各种不良的用眼习惯,学习紧张,工作夜以继日,长时间看 电视、电脑操作等,过度用眼,得不到充分休息,久而久之导致视力下降,眼睛疲劳、过度 所致。

  引起视力疲劳的主要原因:
        一、眼部因素

  (1)调节异常,因过度使用调节力而易发生视疲劳。

  (2)眼肌的平衡失常,隐斜注视物体时可引起视疲劳。

  (3)瞳孔大小异常,瞳孔过大过小,双眼瞳孔大小不等引起视疲劳。

  2、全身因素:全身疾病引起疲劳,眼耐受力降低加上眼部因素的影响更易发生视力疲劳。

  3、环境因素:眼卫生、照明度不合理,长时间注视不动等均可引起视力疲劳。

  4、营养不足,饮食补充不足,视力功能营养不良也可引起视力疲劳。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坚持户外活动,增强健康水平。

  6、经常参加文体活动,消除疲劳,保持精神愉快开朗、乐观。

  7、注意眼部卫生,纠正不良用眼习惯,姿势要端正,保持适宜距离(1尺)持续用眼1小时后应稍休息调整眼的紧张度,看远处调节视力。

  8、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应及时检查原因,及时治疗,需配眼镜应及时去验光配合适眼镜矫正视力。

  9、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10、合理营养饮食,增加含维生素A、D、钙铬的食膳。

  二、饮食方面

  (1)食用含钙食品,如虾皮、海带、黄豆、蛋黄等。

  (2)钙的吸收离不开维生素D,如鱼肝油、奶油等,少年、儿童每日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或豆腐脑,这些食品中不仅含钙、D、还含有A及磷。

  (3)含铬较多食品,如粗面粉、鱼肝油、葡萄糖等。

  (4)含维生素A食品,如动物肝脏、黄油、蛋黄、牛奶,黄绿菜,如菠菜、油菜、南瓜、葫萝卜、红黄水果,如杏、柿子、红心菜。

  三、角膜塑形镜

  可以配戴近视镜或角膜塑形镜减缓近视的加深,徐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中心梦戴维角膜塑形镜可以很好的控制青少年近视的加深。

  徐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中心特色:

  1.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蔡司全飞秒SMILE激光治疗近视机器,已开展全飞秒SMILE激光近视手术,半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多年。

  2.各种小儿及青少年疑难斜弱视的诊断与治疗。

  3.拥有梦戴维角膜塑形镜及上海菲士康及日本美尼康RGP(角膜硬性接触镜)丰富的验配经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