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汪敏11路公交车上紧急救援 获赞徐州最美医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4月19日上午7:40,在徐州11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同车的徐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汪敏出手相救,为乘客进行徒手心肺复苏,转危为安,车上的其他乘客用手机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

  

  据了解,事发当时,徐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汪敏主任上班途中的11路公交车上,在矿大位置人群突然出现骚动,有乘客发现一名老人瘫倒在座位上,出于医生的本能,汪主任主动走了过去,老人情况不容乐观,已经神志不清、呼吸停止、大动脉没有了搏动。汪主任当下立即将老人放躺在车内,开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2分钟左右后老人逐渐出现了叹息样呼吸,这个生命迹象也给了汪主任继续复苏的动力,此时车上同行的两名实习医师还有公交车司机师傅也相继参与救援,四人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脏按压抢救,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后,汪主任才赶去工作。

  事后采访中汪主任说道”治病救人,无论医院内还是医院外,都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我相信换成其他医生,也会这么做的。”众多市民不禁为汪敏主任的爱心行为点赞,称之为“徐州最美医生”,其实不只是汪主任,还有更多医生在他们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救死扶伤,为每一个生命而努力,此刻也为正在岗位上奋斗的众多医护同志们也点个大写的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