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家属两次送红包 他一次充到患者住院费一次拒收退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中国人的“红包”情缘,起源于“崇”的故事,流传至今已有千年。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同样与“红包”有关。

  “红包”的麻烦

  3月23日上午,一向笑呵呵的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刘衍松主任,皱着眉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卷钱,郁闷的说:“这不是给我添麻烦吗。扔了就跑。”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硬塞红包,只不过,这次更为猝不及防。

  不在计划中的“红包”,打乱了刘主任在手外科门诊跟北京积水潭医院沈成教授“偷师”的安排。简单的打招呼后,刘衍松来到了患者所在的13楼,找到了正在忙碌的病区护士长。

  “XX床的病人硬塞给我的。这钱我不能收,你帮忙交到收费处,充到住院费里吧”。刘衍松说这已经不是这个病人家属第一次强送红包了,在3月19日,患者家属通过微信给刘衍松转了1000元红包,刘主任没有收,系统自动退回。

  拿着钱,护士长放下手中工作,向住院收费处走去。一身洁白的工作服,站在收费窗口前,格外显眼。

  交钱-报床位号-财务人员点验,流程很快走完。护士长拿着收费单边回病区边与刘衍松主任联系。在护士站汇合后,两人一道,将缴费单送回病房,交到患者手中。

  

 

  更暖心的感谢

  像这种被塞红包,又退回给患者家属的情况,几乎每位仁慈医院医生都遇到过。对于仁慈医院的医生来说,他们欢迎病人对他们医技医德医风的表扬赞赏,一面面锦旗和表扬信是对他们职业的认可,一次次朋友圈的交流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他们不欢迎病人为了求心安、求照顾而强塞的红包,这不仅是对他们职业理想的亵渎,也是对他们职业信仰的不信任。

  

  还记得除夕夜里那个被鞭炮炸伤动脉的男孩吗。治疗期间,他的家属也曾给我们医生通过微信发红包。红包的结局也和这次一样,被系统自动退回。

  

  出院后,为了感谢医护人员,被鞭炮炸伤的男孩家人换另一种方式给医护人员们送来了感谢——一封感谢信。这次,刘主任医高兴的收了,并把它放在了办公室靠窗最显眼的位置。

  文章最后特别提醒:一个灿烂的笑容、一句真诚的感谢、一面精美的锦旗,足以让医生们感受到到你和家人的谢意。与其任由红包变得越来越大,不如多一些理解与包容。请与我们一起,为和谐清正的医院风气而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