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又成伤人凶器:骑车阿姨右脸被划伤6CM,深达皮下组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3月8日,妇女节,当大多数女同胞沉积在节日的祝福中时,家住金山桥的劳阿姨,却因开放性面部损伤,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接受治疗。

  她究竟是怎么了?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一个小小的“开车门”动作说起。

  粗心司机路边开车门出悲剧

  3月8日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劳阿姨骑着电动车准备返家。

  “刚开始骑的好好的,我心里还盘算晚上吃什么呢?”眼见即将到家,意外突然发生了。在经过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时,驾驶位车门突然被打开,来不及刹车的劳阿姨,“咚”的一声,撞上车门,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当场面部出血不止,并伴随头痛、头晕、右下肢活动受限等症状。

  劳阿姨随即联系家人。后在家人的陪伴下,乘车到离家不远的徐州仁慈医院就诊。

  6CM伤口深达皮下组织

  时间走到18:00,虽离车祸已过去40分钟,但劳阿姨的面部伤口依旧出血不止。

  接诊的徐州仁慈医院整形美容科潘珍乙医生介绍“患者被送来时,右侧脸颊部位伤的比较严重。伤口长约6CM,深达皮下组织。局部可及约2cm*1cm面积的不规则皮肤软组织缺损。”一番简单的检查后,劳阿姨即被送入手术室。

  术中,在护士的配合下,潘医生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伤口,取出伤口内多枚沙粒块状异物后,以美容线间断、逐层缝合面部裂口。整个过程持续一个小时。

  经过两天的恢复,劳阿姨现在的情况基本稳定。潘医生说“下一阶段的治疗,主要集中在防止疤痕增生上。如果情况不如意的话,后期,可能还需要整形手术祛疤”。

  专家提醒:生活中,因开车门引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屡见不鲜。一个小小的“开车门”动作,却蕴藏着巨大危机,稍有不慎,便可能成为“伤人利器”。在此特别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开车门的时候,一定要多看一眼,切莫粗心大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