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率先引进神经电生理监测仪 实时评估神经功能状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为脑肿瘤患者进行肿瘤切除术时,医生既要最大限度地切除肿瘤,又要保留面、听神经功能不受损害,其难度和风险度不言而喻。日前,徐州市中心医院率先引进神经电生理监测仪,在手术中实现了神经功能状态的实时评估,减少了术中及术后可能出现的神经功能损害,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手术安全。

  家住邳州的李先生,今年60岁,因长时间恶心呕吐、头晕来徐州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就诊。经检查确诊为脑肿瘤,肿瘤切除手术方案明确,但传统的切除术中都是见瘤切瘤,是否对患者的神经功能产生影响,医生只能从MRI的影像间接推断。手术团队经过缜密研究,决定在手术启用“神经电生理监测技术”为李先生的手术进行“导航”。 据市中心医院麻醉二科主任、电生理监测负责人周海介绍,神经电生理监测技术犹如一台精密的“GPS导航仪”,通过电生理信号的变化,有效地协助医生全面、客观地了解全麻状态下病人的神经功能情况,勾勒出手术走向,让切除肿瘤的同时,面神经得到保护。

  电生理技术敏感度高,可信度高,对于颅神经解剖走向,有关神经受损程度的信息能第一时间反馈,还能连续监测并即时反馈颅神经的功能状态,甚至还可以预测术后颅神经功能状况。有了神经电生理的监测,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目前,李先生已经接受完手术,肿瘤切除顺利,病人及家属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