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肥胖导致突发脐疝 徐医附院胃病中心成功实施减重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我们常常把一件事做到两方面的好处,称为一举两得。现代生活节奏快速,大部分的人常常为了生活、为了工作忙得团团转,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一次搞定,如果遇到一件一举两得的事定会高兴坏了,更不用说是跟自己身体健康相关的一举两得。

  近日,徐医附院胃病中心迎来一位急诊患者,该患者因“间断性腹部疼痛30小时”入院,诊断为脐疝嵌顿,高血压,重度肥胖。据了解,该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五年,血压一直维持在150-170/90-110mmhg之间,从未予以重视,间断肠梗阻病史一年余,共频繁发作四次。由于在术前准备过程中患者自诉腹痛缓解,遂延缓手术。

  但是,徐医附院胃病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考虑患者自身情况,认为该患者身高160cm,体重95kg,BMI(体质指数)37.11,并发脐疝主要是由于肥胖症导致,如果不从根源上解决肥胖问题,类似脐疝这样的并发症还会接踵而至,因此建议患者行减重术,患者表示理解并同意手术。

  2016年11月10日,徐医附院胃病中心所有医务人员经过仔细会诊、研讨,为该患者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并由经验丰富的胃病中心主任朱孝成主刀,于当日在全麻下为该患者施行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脐疝修补术。

  术后该患者恢复良好,第一日即可下床活动,第三日出院,术后一周体重减轻12斤,术后一月体重减轻23斤。随访至今两月余,患者自诉情况甚好,血压未经药物治疗,就已恢复到正常数值,肠梗阻及脐疝也未再复发,体重减轻37斤,看上去年轻10岁。

  徐医附院胃病中心主任朱孝成教授认为,尽管腹腔镜技术已经逐渐成熟,但是在腹腔镜下同时行袖状胃切除+脐疝修补术尚属少见。一次微创手术既帮助患者省去了较多不必要的花费,还同时解决了两个疾病,更重要的是帮助患者减轻了痛苦。

  此次手术的施行不仅代表了徐医附院胃病中心代谢减重技术的娴熟度已越来越高,也为减重术带来了新的方向,相信以后徐医附院胃病中心会给越来越多的肥胖患者送去福音。


术前

术后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