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编排颈椎康健操 将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患者生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运动疗法在颈椎病治疗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医学界及患者的关注,它对于促进颈椎病的康复和防止复发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简单、易学、经济、有效等特点。徐医附院疼痛科韩茜护士长根据颈椎病的疾病特点及患者的需求,在科主任申文的技术指导下,编排了疼痛科颈椎康健操,将健康的运动方式融入到患者的住院生活中。

  每周二早交接班完毕,白衣天使们即带领患者做颈椎康健操。当“疼痛科颈椎康健操现在开始”的音乐旁白一开始,患者们是积极主动地来到病房西侧进行锻炼,空间不是很宽敞,但是并没有阻止大家的热情,自觉有序地排好队,随着音乐的节奏,跟着护士们的姿势,有模有样地做起来。虽然有些患者姿势不到位,但他们认真地完成着一个个动作,努力学习渴望健康的态度让我们感动。音乐一结束,好多患者意犹未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表示这个操简单易学,还缓解了颈椎麻木酸痛的感觉,使原本枯燥的住院生活在运动中变得生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