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成功为4月龄白血病患儿实施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目前,徐州市儿童医院血液科、麻醉科和普外科联合开展了儿童静脉输液港植入术,成功为一名4个月大的白血病患儿实施了静脉输液港植入术。这标志着该院静脉治疗领域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由于年龄小的患儿,在其他输液方式如经外周穿刺中心静脉导管(PICC)或中心静脉导管(CVC)无法满足长期输液或穿刺操作困难时,静脉输液港是患儿的最佳血管通路的方式。

  据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殷易钰介绍:植入式静脉输液港又称植入式中央静脉导管系统,是一种完全植入于皮下的血管通道系统,是继留置针、PICC、CVCC后又一新型的输液方式,其感染风险低,患者活动方便,大大减少了穿刺血管的次数,减少药物外渗的机会,保护了外周血管,同时维护简单,使用期限长,甚至可终身使用。植入式静脉输液港的护理也很简单,每月来医院进行冲封管一次,需要静脉输液时可通过蝶形针进行输液,也可在此处抽血化验等。作为患者,置入输液港侧手臂不可活动过肩或进行重体力活动,一般基础生活还是可以的。对于需要长期静脉用药的肿瘤病患这是一条长期、稳定、安全、便捷的输液通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