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体重骤降十斤竟因糖尿病 短时间内体重骤减应查验血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70厘米身高,体重却高达85公斤,体型肥胖的小李曾经想过很多办法减肥,但都没奏效。没想到最近十天日渐消瘦,并出现多饮多尿,近三天恶心呕吐、视力模糊、全身乏力。当地医院检查除体重下降十多斤,胸片、心电图、电解质无明显异常,遂又来徐州六院求治。

  门诊医师急查随机血糖,竟高达42.71毫摩尔/升(正常空腹3.8-6.1毫摩尔/升),超过正常十倍,尿酮体2+。患者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急诊送入肾内科病房救治。经过三天三夜全力救治,患者停止恶心呕吐,视物清晰,头疼头晕消失。血糖终于有所下降但仍较高,予胰岛素加量。指导其饮食运动,促进血糖的恢复。患者病情稳定逐渐脱离生命危险。对此,市六院专家提醒:对于体重在短时间内骤减的情况,务必要引起足够重视,第一时间查验血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