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59例——女职工陈幸幸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0月27日,一场简单而温暖的欢送会在大屯煤电公司苏铝公司板带厂会议室举行。欢送会后,该公司冷轧车间操作女工陈幸幸将赴南京,为一位素昧平生的男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了解到,陈幸幸是我市今年的第7例、全市第59例、江苏省第530例、全国第60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在欢送会现场了解到,今年33岁的陈幸幸是大屯煤电公司苏铝公司板带厂的一名普通女职工。2008年11月,还在大屯公司技校学习的她,就在公司组织的一次义务献血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在外地带孩子旅游的她接到了省红十字会通知,自己与一名36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的HLA初次配型相合,“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答应捐献了。”陈幸幸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备孕二胎的她与爱人刘苏光商议后,觉得啥也没有救人一命重要,就暂时搁置了小家庭的“二宝计划”。据陈幸幸介绍,接下来的过程进展得十分顺利:7月进行高分辨再次确认相合;8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身体一切正常,符合捐献条件;10月27日下午入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预计一周后返回沛县家中。

  “开始接到初次配型成功,我还觉得挺惊讶的。因为一般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许多志愿者5年、10年甚至20年都未能配型成功。而我在整个准备捐献过程中都能这么顺利,让我感到自己与这名患者非常有缘分。”陈幸幸告诉记者,她已经完全做好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准备,信心满满地为这位素昧平生的“有缘人”带去生的希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