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耙扎穿八旬老人右眼球 徐医附院眼科连夜抢救成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都怪我走路不小心,一下子被绊倒了。”10月20日下午,家住沛县鹿楼镇的83岁薛老伯,在离家不远的地头干完活后拿着钉耙回家,结果走到三轮车前4米远时,不小心被绊倒,手里的钉耙落地,薛老汉倒地后,钉耙扎进他的头部,沛县消防大队官兵帮他锯断木把手后,薛老伯被从沛县医院转至徐医附院抢救。

  钉耙扎穿老人右眼球

  20日傍晚6点多,记者在徐医附院眼科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薛老伯,他的脸上“沾”着一个3爪钉耙,钉耙的一个铁钩扎进他的右眼内,钉耙上还带着三四厘米长的木把,他的右眼已经肿胀起来,伤口周围包着绷带。徐医附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姚爱明接诊后,已让医护人员已经给他输液并做了拍片检查,说老人的右眼球被扎穿了,两位家人陪伴在一旁,老伯看上去神智比较清醒。

  今年83岁的薛老伯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沛县鹿楼镇,尽管已经年过八旬,但他还是经常下地干活。在离家不远的土沟边,有一块闲置的土地,薛老伯前一段时间在这里种下了蚕豆,准备明年收获后卖点零钱。

  走路时被绊倒迎面趴倒在钉耙上

  下午1点多,薛老伯骑着人力三轮车来到沟边,他拿着钉耙把蚕豆地整理了一番,半个多小时后,他收拾起钉耙从沟里爬到水泥路上,朝自己的三轮车走去。当他走到距离三轮车大约4米多远的位置时,脚下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他身体失去重心,拿在右手的钉耙扔在地上,结果他向前磕倒后,头部正巧碰到钉耙上,钉耙的一个钩子扎进他的右眼里,鲜血当场流了出来,疼得他大喊起来。

  消防锯断木把老人被转到徐医附院

  家人和周围的村民闻讯赶来,拨打报警电话,沛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帮他锯断了钉耙的木把,120急救车把薛老伯送到了沛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检查伤口后,建议家人把他转到市区大医院抢救。

  晚上,徐医附院眼科医生给薛老伯做了检查后告诉记者,钉耙的一个钩子已经扎进了薛老伯的眼窝,右眼眼球属于贯通伤,估计右眼保不住了,但从薛老汉说话的神态来看,钉耙没有扎进他的颅脑内。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医院从血站紧急调来血液,眼科主任医师陈琳连夜给薛老伯做手术。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