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师毅冰详解核磁共振注意事项 金属物品等禁止带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前段时间闹得风风火火的“轮椅推进核磁共振检查室导致惨剧”发生的情况历历在目。

  难道仅仅是只有轮椅才会被核磁兄拒之门外吗?NO!还有很多很多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下面,隆重邀请徐州市中心医院CT室主任医师师毅冰闪亮登场,为各位详细讲解下核磁共振那些事。

  核磁共振可以“接待”这些患者

  做过血管支架的

  有人问,放了金属支架,是否就不能做核磁共振了呢?冰冰老师的回答是,可以做!近5年做过血管支架手术,术后半年,身体条件允许都可以做核磁检查。

  装了人工关节的

  冰冰老师介绍,人工关节等主要是由于钛和钴铬钼合金等材质的金属植入物,它不仅在磁共振里是安全的,而且磁共振还能专门针对关节假体进行评估,发现引起手术后疼痛的原因。另外,做过腰椎内固定手术的患者,也是可以做磁共振的,但是如果再检查手术部位的话,可能会产生伪影,影响诊断。

  接下来,就是温暖的冰冰老师送给大家的温馨提醒了。快快做好笔记哟。

  此外,冰冰老师还提醒各位,行腹部检查者,检查前1天内少吃含渣食物;检查前4小时禁食、禁水。检查前最好能够好好休息,不要过分疲劳,保持良好得精神状态,不要紧张。检查前请携带详细的病情摘要和既往检查结果(X线、CT、MR、超声、同位素及有关化验结果),以便参考。看了这么多关于核磁共振检查的注意事项,是不是都明白了解了呢,如果你觉得冰冰老师说的好,不要忘记给她一个大大的赞哟。

  专家介绍:师毅冰  徐州市中心医院CT室副主任 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

  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10余年,主要致力于CT、MR影像诊断;尤其擅长神经系统、五官及颈面部、心脏大血管及图像三维后处理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