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生儿眼部出血流脓 徐州一院急诊绿色通道及时救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9月13日晚11点多,一名出生仅半月大的新生儿因眼部流血、流脓,家属心理异常紧张、烦躁,患儿在6位亲人的陪同下,慕名从淮北打车近2个小时来到徐州市一院眼科就诊。

  当天晚上因急诊多,眼科一线、二线医生都在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行政值班放疗科吴小进主任和行风办副主任臧静接到眼科护士报告后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三线医生眼三科邵新香主任白天做了9台手术,忙到很晚才回家。她得知此紧急情况后,为了给患儿提供及时的救治,顾不上休息,10几分钟即赶到医院。他们非常重视患儿的病情,在给予紧急救治的同时做好家属的心理安抚。

  经邵主任认真、细致地检查及询问病史,患儿诊断为出血性结膜炎。邵主任先留取眼部分泌物做细菌培养及药敏,接着给予结膜囊冲洗,并给予托百士眼药水滴眼,预约三天后复查。

  吴主任和臧主任全程陪同患儿家属挂号、就诊、检查、治疗,一直忙到深夜近一点。

  看到半月大的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和周到、耐心、暖心的服务,家属心理很安慰,连声感谢:“谢谢邵主任救了孩子!您这么大年龄还让您这么晚加班工作,真的对不起!”

  邵主任淡淡一笑:“没什么对不起的,作为一名医生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是应该做的。”

  邵主任救治完新生儿,一线、二线医生还没有下手术台。为了医疗安全,她放弃回家休息继续坚守岗位,夜间又救治了两位急诊患者。第二天一早又坚持专家门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