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引入我市唯一一台人体成分分析仪 精准测量体脂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的饮食结构也随之改变,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美味食物时刻挑逗着我们的味蕾,挑战着我们的意志力。人体成分均衡被打破,肥胖、脂肪肝、高脂血症等各种疾病也接踵而来。

  市一院营养科适时引进了一台inbody公司新研发出来的人体成分分析仪-InBody770,带您了解测量体脂百分比和肌肉量的重要性,向您传达“与控制体重相比,更重要的是控制肌肉与脂肪量”的科学健康理念。


徐州一院引入我市唯一一台人体成分分析仪 精准测量体脂比
InBody770

 

  该设备测试年龄范围为3-99岁,尤其对于特殊体型的人群不使用经验值也可准确算出人体成分,换句话说就是即使同一个人更换了年龄、性别,两次测出来的数值依旧是一样的。这也是其他机型无法比拟的。它不仅可以诊断显性及隐性肥胖,还能测试基础代谢率、骨骼肌含量、内脏脂肪、细胞内、外水分等体成分情况。

  InBody770是营养、透析等专业领域高精准度测试的不二选择。

  很多人也许会说:“我很瘦,很正常,很健康,不需要做体成分分析”。健康正常不是嘴上说的,让数据分析来说话。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告诉您:您是不是属于有必要做人体分析的六种人之一。

  一、儿童测了有什么意义?

  ①测蛋白质:早期发现营养不良。

  ②测体脂:就怕孩子吃不好,没想过其实已超重。

  ③测节段肌肉:上下肢发育是否均衡,安静的孩子肌肉发育如何,活动量大的孩子也可能发育不均衡。小时候身体基础打不好,如何应对成人后的各种负担。

  ④测基础代谢:吃多少量才是最适合孩子的。

  ⑤提供生长趋度图,让家长们实时掌握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

  二、已经是慢病、代谢病患者测了还有用吗?

  有用,下肢肌肉差,糖尿病发生并发症的几率就大。

  ①测基础代谢:糖尿病要控制饮食,能量标准根据基础代谢量而定才是真正的个体化食谱。

  ②测内脏脂肪面积:随着年龄增长内脏脂肪必然增多,已经是内脏脂肪型也要知道自己还有没有上升空间。

  三、不胖为什么要测?

  如果您体重不超标,不能说明你不胖,可能是隐形肥胖。瘦要瘦的健康,牺牲肌肉换来不健康的瘦,是不值得的。尤其是经历过单纯节食减肥的人,更容易发生肌肉消耗造成的蛋白质不足。会出现乏力易疲劳精力差等等亚健康的表现,甚至拧不开一瓶矿泉水。肌肉是对抗衰老的基础,千万要珍惜。

  四、一眼就看出来胖还有必要测试吗?

  非常有必要!胖子要分清你是属于内脏脂肪型的肥胖还是皮下脂肪型的肥胖,若是内脏脂肪型肥胖,引起慢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要立即改变生活方式。测测四肢肌肉量和力度:腿部肌肉差,难以支撑上半部肢体的重量,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日趋加重。会出现关节炎,关节畸形。尤其是患糖尿病的机率增大。

  五、减肥的人需要测吗?

  ①测四肢脂肪:看看各部位脂肪超标多少,针对性的选择运动方式。

  ②测四肢肌肉:有氧减脂同时是否需要个别部位力量训练配合,因减脂同时必然有肌肉损失。

  ③测基础代谢:健康减肥的最低饮食标准。

  六、胖点能怎样,不在乎好不好看

  ①测内脏脂肪面积:减内脏脂肪真心不是为了好看,是为了避免高血脂、高胆固醇、高尿酸、高血糖、动脉粥样硬化等等代谢病或慢病的高风险。

  ②测下肢肌肉:避免内脏脂肪超标、膝关节炎的高风险。

  看到以上六种,您位列其中吗?您还在犹豫吗?

  徐州市仅此一台精密的人体成分分析仪。做或不做,分析仪都在那里。身体是自己的,且行且珍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