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继母连砍7岁男童十几刀 送仁慈医院抢救已脱离危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中秋佳节本是全家团圆的时刻,可家住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的7岁男童小坤,却在中秋节上午被继母用刀砍伤十几处,小坤后被家人送到我市仁慈医院抢救。

  7岁男童头部和身上多处被砍伤

  记者昨天上午在徐州仁慈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坤,经过医生数小时的抢救,小坤已脱离生命危险,头部和双臂缠满了绷带,他的后脑勺、右脸颊、鼻子、双前臂等多处受伤,右手小指被砍断,医生已帮他把手指接上,并做了缝合手术,他的爸爸和四奶奶粟女士在旁守护。

  据小坤爸爸任先生介绍,前妻6年前离家出走,四五年前他结识了一位郭姓女子,对方比他大1岁,两人结合后有了一个儿子,今年2岁多。小坤平时委托四爷爷带回家抚养,郭某对小坤很冷淡,只疼自己亲生的孩子。郭某只要看到他在小坤身上花钱,两人就会闹矛盾吵架,郭某与他最近一直在闹离婚。事发前,任先生正在青岛打工。9月15日上午,他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说小坤被继母砍伤了。他当天晚上赶回老家,连夜将受伤的孩子转到徐州仁慈医院救治。

  任先生说,上午小坤清醒后告诉他,9月15日中秋节当天早上7点多,自己一个人反锁门待在四爷爷家里,四奶奶下地干活去了,继母郭某从外面打开木门门锁,进屋关门后对他一顿训斥,后来一手拿起菜刀,一手拿着西瓜刀,对着他猛砍,他头部被砍中后,下意识地伸出胳膊护头,身中十几刀后倒在血泊中,为避免继母再砍过来,他躺地上装死不动。继母扔掉刀,跑走。后来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屋外向村民求救,说自己被后妈砍伤了。

  孩子被连夜转到徐州医院抢救

  当地医生为小坤的头部、鼻子、双前臂和脸上的伤口做了缝合手术,并给失血过多的小坤输了大量的血,由于孩子的两个前臂都已骨折,肌腱和神经断裂,医生建议他们尽快把孩子转送到徐州的大医院治疗。9月15日晚上9点20分,小坤被转院到仁慈医院,医生连夜为其做了3个小时的手术。

  村民报警后,小坤的四奶奶等亲属当天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抢救。任先生表示,小坤被砍地点周围地上都是血迹,孩子流血过多,送到医院后脸色发白。

  仁慈医院的齐医生告诉记者,小坤断裂的肌腱、血管和神经都接上了,右手被砍断的小指也被成功接活,但孩子两前臂骨折,完全康复需要一定的时间。

  看到孩子脱离危险,任先生绷紧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他告诉记者,孩子的继母郭某在砍了小坤后抱着自己2岁多的孩子逃跑,在村头公路边被当地警方控制。郭某之所以对小坤下这么狠的手,这都是因为想报复他,一方面是想和他离婚,另一方面是觉得家人对小坤比对她的孩子要好。自己长期在外打工,对小坤关心不够,对此感到愧疚。


孩子身上十多处被砍伤

  记者昨天下午从仁慈医院获悉,从9月15日晚到16日下午3点,小坤住院治疗已花了4万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