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子“失恋”后郁郁寡欢 专家赵后锋:子女应多给予关爱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

  讲述人:董女士年龄:42岁

  我想说说我爸爸的事情,他这段时间天天闷闷不乐的,我们想尽了办法,也无法让他开心。

  我妈妈去世十来年了,爸爸一直是一个人生活。我们作为子女的经常去看他。不管是周六周日,还是节假日,我们都会回去陪爸爸说说话、散散心。我们也劝过爸爸,让他找个老伴,两个人一起互相照应着。对于我们的提议,爸爸说顺其自然吧。

  大约半年前,爸爸早锻炼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阿姨。后来没多久,爸爸就告诉了我们这件事。爸爸说,他很喜欢那个阿姨,两人特别能谈得来,再相处一段时间就决定再婚。我们也都尊重爸爸的意见。

  不过,一个月前,爸爸突然说他不会再婚了,原因是和那个阿姨两人闹了矛盾,怎么也谈不拢了。也就是说,爸爸“失恋了”。

  这段时间,爸爸天天闷闷不乐的。吃饭吃不好,睡觉睡不好,平时喜欢的早锻炼也不去了。人眼看着消瘦下来了。我们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身体没问题,可能是心思过重,让我们多开导开导他。

  我爸爸这是不是得了抑郁症啊?

  ●专家观点

  赵后锋:老年人失恋更容易闷出毛病

  (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

  失恋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也会出现失恋。有些人一旦失恋就会陷入痛苦的斡旋之中不能自拔,开始消沉,患上了抑郁症。

  失恋者精神遭受打击,被悔恨、遗憾、留恋、惆怅、失望、孤独、自卑等不良情绪困扰,极容易患上失恋抑郁症。因此应当找一个可以交心的对象,尽诉自己胸中理不清的爱与恨,怨与愁,以释放心理压力。

  老年人岁数大了,失恋了往往不会倾诉出来,长期闷在心里更容易引发各种不适,比如抑郁症。

  董女士在给予老爷子更多关爱的同时,也可以带老人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