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手术患者的福音:徐医附院新型腹带设计获国家专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为了优化传统腹带的不足,缓解患者的病痛,徐医附院急诊病区的主管护师朱晓会,在科室高云护士长和蒋丽护士长的指导下,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实践,积极探索研究,设计出了一款新型腹带,于2015年顺利通过了国家专利技术申请,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与今年实现了临床转化,即将投入临床试用,为广大腹部手术患者带来了福音。

  腹带,广泛用于腹部手术后伤口的包扎固定和产后恢复期。对腹部起束紧、支撑、固定作用,这样可以减轻局部水肿、疼痛,促进术后、产后康复。传统腹带在正常情况下可以有效束紧固定,但是在病患咳嗽、打喷嚏等特殊情况下就无法起到固定作用,咳嗽、打喷嚏均会对病患切口造成破坏。目前,临床上主要是通过病患自主克制或护理者外部辅助以减轻咳嗽、打喷嚏对切口的影响来应对。而病患自主克制会使得病患肌肉组织收缩,护理者外部辅助患者受专业知识、经验限制,有可能适得其反。

  新型腹带通过添加的固定带头与带体主体连接,使得腹带在病患咳嗽、打喷嚏等特殊情况暂时失去弹性,起到保护切口的作用,病患自己操作,使用方便,效果良好。解决了临床工作中的难题,受到了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好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