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急诊外科成功救治一例严重的脊柱骨折脱位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在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的指导下,急诊外科姚爱明主任医师团队顺利成功救治一例严重脊柱骨折脱位患者。该患者为青年男性,23岁,因“重物砸伤腰背部双下肢不能活动3小时”于8月30日转入徐医附院,入院诊断为L1椎体爆裂骨折伴脱位(AO分型type C型),脊髓完全性损伤。患者当时病情危重,入住ICU监护治疗,并于当日16:00在急诊全麻下行脊柱骨折脱位切开复位椎弓根螺钉内固定+减压植骨融合术。

  由于该患者脊柱骨折脱位严重,术前姚爱明主任医师团队制定了严密的手术方案。手术历时150分钟,顺利完成了脊柱复位以及减压植骨融合术,术后复查X线示脊柱序列完全恢复。该患者脊柱后凸畸形严重,为避免平卧位脊髓损伤进一步加重,麻醉科程伟博士成功实施了侧卧位气管插管和颈内静脉穿刺深静脉置管术,为手术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该患者的成功救治,凸显该院高超的麻醉技术和过硬的外伤救治水平,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

  该院急诊外科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多次选派年轻医生到北京、上海等地学习先进的创伤救治技术,并多次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超教授、上海长征医院陈爱民教授以及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田纪伟教授来院指导手术,学习先进的创伤救治理念和技术,从而不断提高该院的急诊创伤救治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