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引进国际先进眩晕诊断系统 精准复位治疗耳石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宣传处 韩黎雯 报道)一个月前,市一院眩晕诊疗中心购置了个奇怪的家伙,耳石症患者在上面做检查,感觉却像在坐360度旋转游乐设施。

  据市一院眩晕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暖介绍说:“该设备名叫SRM—Ⅳ型前庭功能诊断治疗系统,它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enign positional paroxysmal vertigo,BPPV)(即耳石症)复位精准治疗的关键设备,诱发4-5分钟,便可准确判断患者是否患有耳石症,对眩晕的鉴别诊断及治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采访中了解到,眩晕是一类多发病、常见病,也是疑难病症。眩晕的发生涉及到内耳前庭系统、大脑中枢神经系统,血管系统等,是神经科患者常见的主诉之一,其病因非常复杂,临床表现多种多样。而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是头部运动到某一特定位置时诱发的短暂的眩晕,是一种具有自限性的周围性前庭疾病。可为原发性,也可为继发性。BPPV是眩晕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类型,其发病率较高,约占周围性眩晕患者的17%~20%,该病常被误诊为脑血管病性眩晕或颈性眩晕。

  “临床上常见很多反复就诊的病人,他们辗转于不同医院、不同科室,持续接受治疗,病痛却得不到及时缓解,他们逐渐对治疗失去了信心,甚至产生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病患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巨大困扰。”王暖指出。

  据悉,SRM—Ⅳ型前庭功能诊断治疗系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诊断复位设备,可用于拍摄在不同的旋转刺激过程中受试者眼球运动的表现,并将其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同时对眼震的方向、类型、速度、强度进行数字化处理,以最直观的方式提供给医生,以便医务人员做出诊断、治疗及疗效的判断。

  徐淮地区第一个眩晕诊疗中心,在2012年到2016年五年间,接诊数千余例眩晕患者,研究发现,耳石复位法对耳石症治愈率高达75%以上,一次治愈未复发率达55%以上。SRM—Ⅳ型前庭功能诊断治疗系统和耳石复位法的完美结合,为广大耳石症患者带来福音。

  链接:

  市一院眩晕诊疗中心,是淮海经济区成立的首家集眩晕诊断、治疗及康复于一体的专业机构。通过对数千例眩晕患者的长期总结,在各种眩晕性疾病的诊治方面都处于省领先水平,积累了丰富的诊治经验。

  出镜专家:王暖,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眩晕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近10年,主持并参与完成市级科研课题两项,发表论文数篇,2015年度获得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曾至北京武警总医院眩晕中心进修学习半年,擅长各种眩晕症的诊断及治疗,熟练掌握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复位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