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妈妈自然受孕怀三胞胎 产科主任吴庆荣为其成功分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8月4日,对于来自新沂的23岁孕妈妈张徐涛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们全家人共同迎接3个可爱的天使降落人间。三胞胎中一个男孩两个女孩,大儿子和二女儿体重都5斤4两,小妹的体重3斤8两。



三胞胎宝宝

  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于4日诞下三胞胎的妈妈张徐涛,剖腹产后仅一天,已经能自如地下床,自己上厕所,丈夫刚祥一直寸步不离地陪伴在身边,他说,妻子的状态很好,夫妻俩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得知怀的是多胞胎后,那种心情激动得无法用言语表达。“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没想到,我们有这样的好运和福气。”刚祥说,全家人都来了,家里的长辈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产妇张徐涛及其丈夫

  给张徐涛主刀的是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吴庆荣,吴主任介绍说,医学上统计双胞胎的自然妊娠概率为1/78,而三胞胎的概率为1/70万。随着人工受孕技术提升,多胞胎的概率也随之上升,但像她这样通过自然受孕生下三胞胎的极其罕见。“可以说,在我们产科生产的三胞胎产妇,一年也不一定有一例。能自然受孕直至顺利生产,当妈妈的确实很不简单,她坚持到36周多1天,肚子已经特别大了,每天几乎睡不好觉,非常辛苦,要求住院待产。根据其身体状况,如果再坚持下去面临危险,顺产的风险也相当大,从母婴安全的角度考虑,进行了剖腹产手术,手术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老大是男孩5斤4两,二女儿同样也是5斤4两,小妹妹稍微小一点,3斤8两。”

  据了解,由于不足37周属于早产儿,目前,3个可爱宝宝要在新生儿监护室,身体状况基本稳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