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受青睐 徐州市三院名医馆三伏穴贴7月15日开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夏季养生和“冬病夏治”又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

  夏季“三伏天”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的时候,也是人们最容易贪凉饮冷耗伤阳气的时候。三伏天期间,在人体相关穴位敷贴辛热温阳之药物,扶助人体阳气,能够加强卫外功能,提高机体防病抗病能力。

  三伏贴

  “三伏贴”即是在初伏、中伏、末伏这几个庚日,将中药做成药饼贴敷于人体特定穴位,通过药物的持续刺激,达清宣肺气、止咳平喘、健脾益肾、散寒通络等目的,以防治好发于冬季的多种慢性疾病。

  夏季是“三伏贴”开穴贴敷的日子。徐州肿瘤医院名医馆(中西医结合科)7月15日开穴贴敷。徐州肿瘤医院名医馆三伏贴用药严明,所选药材均由鉴定专家全程进行质量监控,强调药材的道地性。遵循古法,采用新鲜生姜汁调制,现做现贴,确保用药安全有效。

  名医馆“三伏贴”选取道地药材

  遵循古法,药材道地,手工制作

  1、从精心挑选的道地药材,到对症下药的三伏贴,需要经过数道工艺。配方药材需先搅拌均匀,然后将药材进行打粉处理。

  2、将配方药材搅拌均匀,这样在进行打粉处理时能够使各种药材充分混合。

  3、药师把药材倒入打粉机,将药材打成粉状。

  4、药粉打好后,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直接装入保鲜盒内保存。

  5、遵循古法,把生姜榨汁,用来调和配方药粉。(生姜汁现榨现用,确保新鲜)

  6、贴敷时,用现榨的生姜汁调和配方药粉,放入贴片内封存起来。



  贴敷时间:

  门诊地址:急诊三楼名医馆(中西医结合门诊)

  24小时预约电话:18252438180 院内咨询电话:69169

  徐州市肿瘤医院名医馆简介

  徐州市肿瘤医院名医馆是中医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疗效显著、社会影响较大的学科。科室以中医为特色,在西方医学和中国传统医学联合预防治疗肿瘤方面形成一套独特的理论体系,在中药治疗癌前病变、抑瘤抗转移减轻恶性肿瘤放化疗毒副反应、提高晚期病人生活质量、延长中晚期病人生存时间方面显示出优势,并研制出多种临床疗效卓著的院内制剂。科室开展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实践了高效低毒的“绿色治疗”理念。

  诊疗范围:中医药对头颈、食道、胃、肠、肝、肺、乳腺、血液、骨骼等肿瘤的综合治疗。妇科肿瘤、妇女带下病、乳腺小叶增生、月经前后综合症、慢性盆腔炎及偏头痛、胃脘痛、眩晕、失眠、黄褐斑、痤疮、脱发;各部位的肿瘤中药治疗;各种疾病的保健与康复治疗,尤其擅长癌前病变中药抑癌防恶化、肿瘤患者术后调理及放化疗期间中医增效减毒的治疗、肿瘤急疑难症等。

  科室长期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著名专家、教授来我院坐诊,彰显特色和优势。

  24小时预约电话:18252438180;

  院内咨询、会诊电话:69169(赵长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