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微创放射粒子植入治疗舌癌 不开刀 治愈率达60%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舌癌,是个什么东西?一般人会得此病吗?肺癌、肝癌离我们很近,我好想是第一次听说舌癌呢,那如果得了舌癌是不是也无药可救了?舌癌,是不是舌头就发黑变白?不能吃东西也不能说话了呢?大家不要急,慢慢来提问,今天你们提的问题,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孟箭会一一作答。

  何为舌癌

  舌癌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头颈部发病几率占比很高。男性多于女性,多数为鳞状细胞癌,特别是在舌前2/3部位,腺癌比较少见,多位于舌根部;舌根部有时亦可发生淋巴上皮癌及未分化癌。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舌癌”出洞

  打破正常的生活习惯,如喝酒抽烟。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如牙结石、口腔细菌感染。还有长期的慢性不良刺激,如嚼槟榔,槟榔会刺激口腔黏膜,发生增生,长期下去会引发口腔癌或者舌癌

  如何“扼杀”癌变君

  为了减少癌变患者的增加,在遇到口腔黏膜炎时,暨口腔黏膜或者舌头表面有白色的斑块,且长期无法消退的需及时积极治疗,如果控制的好就不会发生口腔癌或舌癌。

  无须“谈癌色变”,中心医院有妙招

  如果发现患有舌癌,也不必过于恐慌,早期舌癌通过手术或放疗治疗大部分是可以治愈的。若已经发展成中晚期舌癌的,也可以通过根治性手术、修复手段等进行治疗,另外,还可以利用微创放射粒子植入治疗,不开刀,创伤小,治愈率高达60%。

  专家介绍:孟箭 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特长:主要从事口腔颌面—头颈疾病的临床研究,擅长口腔颌面颈部肿瘤、正颌治疗牙颌畸形、种植牙、面部畸形、复杂颌面骨折、血管瘤、唇腭裂、微创外科、三叉神经痛等诊治,对口腔科复杂疑难疾病诊治有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每周一全天、周五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