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玩飞镖不慎扎进手里 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成功取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5月22日,26岁的小王玩弓箭时,不慎被飞镖扎到手,后被好友打车送到徐州仁慈医院进行治疗。

  小王家住下淀,平时没事就喜欢摆弄复合弓,和平常人玩的不同的是,他尤其喜欢用飞镖当弓箭来打靶。22日上午10点多钟,小王休息在家闲来无事,于是招呼好友一起去下淀旁边的白云山上去玩。小王跟三个好友一起爬上白云山,就拿出复合弓准备玩玩。

  小王在用弓箭瞄准一棵树时,谁料复合弓发生故障,用来当弓箭的飞镖反弹,直接射进了小王的右手,因为复合弓动能很大,飞镖几乎射穿小王的手指,一大半的飞镖全部扎进了肉里面,小王的好友看到之后,急忙跑过来。因为飞镖上面有铁钩倒刺,也不敢拔出来。几个好友就这么托着小王的手,下山打车将小王送到徐州仁慈医院。

  在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急诊室,记者看到了手上扎着飞镖的小王,当时,他紧张地闭着眼睛,紧抿着嘴唇,小王的朋友紧紧卡主小王的手腕,手外科黎章灿医生在旁边着手准备清理飞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飞镖被取了出来,所幸飞镖没有伤到血管神经,目前小王已经在进一步治疗中。黎章灿医生介绍,如果有异物扎入体内,不要贸然拔出,小心异物上面的倒刺,以免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应立即就医。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