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第五届“帕金森病病友会暨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圆满落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4月11日是第二十届“世界帕金森病日”,为了更好地提升淮海经济区广大帕金森病患者的工作、生活质量,践行帕金森病全程管理的治疗理念,徐医附院神经内二科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帕金森病病友会暨大型专家义诊”活动,现场吸引近二百名帕金森病友到场,徐州电视台记者进行现场采访。

  徐医附院神经内二科主任崔桂云教授主持活动,特邀康复科主任项洁教授进行讲座及康复指导,同时沈霞教授花放教授、肖其华副主任医师、祖洁副主任医师以及周曼莉护士长等神经内二科同仁出席并授课,内容丰富详实,形式精彩纷呈,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及康复科知名专家为一体,从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康复治疗、饮食推荐、家居指导等多角度、多层面开展综合性宣教帮助。在场病友仔细聆听、详细记录、阵阵掌声此起彼伏,讲座最后由病友代表白女士分享其家人帕金森病药物及手术治疗经历,家庭生活护理体会,相似的遭遇、相同的心情,引发在座病友的强烈共鸣,点燃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我国65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高达1.7%,该病导致患者的自理能力逐渐下降,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徐医附院拥有淮海经济区优秀的帕金森病专家诊疗团队,汇集帕金森病的药物治疗、康复治疗、脑起搏器植入治疗及术后程控治疗为一体的全程诊疗技术。近年来,在徐医附院、徐医附院脑科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成功开展帕金森病手术治疗及术后程控治疗,改写了淮海经济区单纯药物治疗帕金森病的历史,为广大帕金森病患者带来新的希望。并定期以“病友会”的形式进行疾病宣教,提高患者对于帕金森病的全面认识,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长程有效的帮助。


 

  此次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影响,讲座结束后,患者及家属依然与各位专家热烈交谈,不肯离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