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鞭炮炸伤病例骤减 徐州仁慈医院接诊不足10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每年春节都有一些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而被炸伤或烧伤。不过,2月13日,记者从徐州仁慈医院获悉,今年春节,因放鞭炮而被炸伤的患者比往年少了很多,不足10例,伤情也多为轻伤。

  徐州仁慈医院手足显微外科李强医生表示,往年,每当除夕放炮过后,都会有大批炸伤患者前来急诊,春节期间平均每天因燃放鞭炮而被炸伤的病人多达十几位,其中有部分儿童因为伤势严重而截肢。今年春节,该院接诊的因放炮炸伤的患者总共不足10例。

  李强说,今年被鞭炮炸伤的患者多来自县区或外省。年初一,在他值班期间,共接诊了6例患者,其中有4例是被鞭炮炸伤的,没有1例是市区的。5岁的欣欣家住丰县,捡拾路边的鞭炮燃放,左手被炸伤,所幸不是太严重,只是拇指和食指肌腱神经受损伤,没有伤及骨骼,已脱离危险。另一位来自沛县的患者12岁,年初一在家门口放炮炸伤左手,左手食指上端被炸断,拇指血管神经也受损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