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发丝缠手险失食指 徐州仁慈医院手术治疗后无大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一根细细的头发丝在大家眼里看起来应该没有多大力量,但正是这样一根细细的头发丝,差点让出生一个多月的宝宝失去手指。昨日上午,家住鼓楼区的童童(化名)被家人紧急送往徐州仁慈医院。手术治疗后,童童的病情还算乐观。由于孩子太小,恢复的程度暂时还无法估计。

  据童童的奶奶介绍,童童一个多月前出生,最近总是哭闹不止,哪怕是换了尿不湿、喂完奶后也不能缓解,这种情况让全家人都非常着急,但又不知道童童究竟是哪里不舒服。

  昨日早晨,在为童童穿棉袄时,童童的奶奶突然发现童童的左手食指上有头发缠绕,头发深深勒进了童童稚嫩的手指,缠绕部位已经肿胀。她立刻将头发丝取下,紧急将童童送往徐州仁慈医院。

  经检查,童童的手指因为流血不畅而红肿并且起水疱。童童的情况比较特殊,手指是被头发丝缠绕,头发丝极其细小,医生无法断定伤口中是否还有残留的头发,于是立即将其送到了手术室,进一步检查和处理。在手术室中,医生用显微镜仔细寻找残留的头发,确定没有任何残留后,为其进行了伤口处理,减轻感染的机会。

  徐州仁慈医院显微外科戴晨医生表示,因为家人发现得比较及时,经手术治疗后,童童的病情还算比较乐观。由于孩子太小,恢复的程度暂时还无法估计,只能进一步观察。

  戴晨医生提醒家长,婴儿皮肤娇嫩,组织相对脆弱,一根细线、一根头发丝对婴儿的切割力都是很强的。因此,家长在给宝宝买新衣服,特别是袜子、手套时,要先把线头剪掉,把宝宝的衣服和大人的衣服分开洗。因为有的妈妈头发较长,粘在宝宝的衣服里就会可能缠绕孩子的手足,如不及时发现,可能导致阻断部位坏死,后果严重。


被发丝缠绕引起红肿水疱的手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