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高龄老太患食管裂孔疝 徐医附院多科协作成功实施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2016年2月6日,除夕前一天,河南省永城市的朱先生高高兴兴地为母亲办理了出院手续。临行之际,朱先生和他的两个妹妹一齐向徐医附院肿瘤外科赵文星主任表达谢意:“感谢徐医附院赵文星主任给我90岁的老母亲第二次生命,让我们顺利出院回家过年。我代表全家向赵文星主任、向徐医附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朱先生今年67岁,是家中长子,他的母亲梁老太今年90岁高龄。朱先生介绍,母亲在7年前就在永城当地某大医院查出患有食管裂孔疝,考虑到年龄大、风险高,医生不建议手术治疗。今年年初,母亲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并持续性加重,在当地另一家大医院治疗未见效果,同样因为年龄大、风险高,医生不建议手术治疗。兄妹几人当时非常沮丧,甚至都给母亲买了寿衣,准备后事。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2016年1月29日,朱先生带母亲到徐医附院寻求救治。在消化内科朱祖安主任医疗组住院,依然诊断为食管裂孔疝,经肿瘤外科会诊表示有手术指征。“我们也知道母亲年龄太大、手术风险太高,而且由于腹痛导致无法进食,但我们相信徐医附院的技术,经过全家人商量,我们愿意冒险,决定尝试给母亲动手术”,朱先生说。于是,2月2日,梁老太转入肿瘤外科。

  肿瘤外科副主任赵文星介绍,来医院时梁老太就因巨大食管裂孔疝发生胃扭转而无法进食,因此需要尽早安排手术。但他本人当时因为重感冒发烧38.6度,浑身酸疼、畏寒。尽管如此,赵文星主任依然坚持从患者利益出发,安排2月4日为梁老太实施手术。

  2月4日,在麻醉科徐小班医师的大力协助下,赵文星主任带领医疗团队人员成功为梁老太实施了全麻下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胃底折叠术。手术顺利。术后梁老太被转入ICU接受监护治疗,病情平稳后于2月5日转入肿瘤外科继续接受对症治疗。2月5日,即术后第二天,梁老太症状已完全改善,并可自主下床行走。2月6日,梁老太符合出院条件,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准备回家过年。

  “本来都不知道一家人该怎么过这个年的,现在赵文星主任治好了母亲的病,而且解决了困扰母亲多年的问题,我们全家可以开开心心过个好年了”,朱先生一家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多亏了赵文星主任,多亏了徐医附院!再次感谢赵文星主任,感谢徐医附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