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多篇论文在《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刊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仁慈医院是一所学科齐全、技术雄厚、特色突出的非营利性医院,是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创伤外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与骨科为该院的重点特色专科,有多项科研成果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口碑。医院坚持重点专科(手外科、创伤骨科)的学术发展,建院以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50余篇,已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2015年12月,由骨科董长红主任、蒋守海、徐明亮等撰写的文章《Ilizarov技术结合跗骨V形截骨治疗创伤性马蹄内翻足》以及手外科郑大伟主任、黎章灿、曹广超等撰写的《腓肠内侧动脉穿支双叶游离皮瓣修复足部贯通伤》和《动脉化静脉复合组织瓣应对桡动脉掌浅支组织瓣血管变异一例》在《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第12期发表。《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是国际手外科界较有影响的权威刊物,是由卫生部主管,中国康复医学会、四川大学主办的跨学科医学专业类学术期刊,在手外科及上肢外科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徐州仁慈医院的三篇学术论文同时在中国权威外科杂志上发表标志着该院手外科、骨科已走在国内前列。

  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是徐州市医学重点专科,高中初级医生团队40多人,手外科设置四个病区,常住病员约400人,该科在断肢再植、拇手指再造等方面有突出的创新,在复合组织瓣游离移植治疗四肢大面积缺损及骨不连、濒临截肢肢体保肢、手功能重建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每年手术12000余台次,是国内规模较大、学术影响力突出的手足显微外科专科。骨科引进俄罗斯Ilizarov技术并成立了国内首家“骨创伤外固定治疗中心”,已开展1万多例骨创外科手术,行500多例环形外固定架延长、矫形手术,解决了许多疑难骨病如:骨不连、骨缺损、骨髓炎、肢体残缺畸形等。

  目前徐州仁慈医院院与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已合作成立“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与徐州仁慈医院技术联合体”,双方将进行长期的手外科技术合作。2011年淮海经济区首个“骨外固定(俄罗Ilizarov技术)治疗中心”也在该院成立。

  徐州仁慈医院的学术论文在国际手外科权威刊物《美国手外科杂志》发表,在国际上获得极高评价

  徐州仁慈医院的前身为创建于2000年的徐州仁慈手外伤专科医院。该院手足显微外科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徐州市医学重点专科。现设四个病区,常住病员近400人;学科带头人为国内著名的手外科专家寿奎水教授。该科在断肢再植、拇手指再造等方面有突出的创新,在复合组织瓣游离移植治疗四肢大面积缺损及骨不连、濒临截肢肢体保肢、手功能重建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至今为10万多例断肢(指、趾)患者进行了再植手术,成功率达98.6%;行足趾移植,拇指再造200多例,成功率100%。

  医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床位1000余张。医院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特色专科突出,以大专科、小综合的优势享誉淮海经济区。设有手足显微外科、创伤骨科、脑外科、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烧伤科、整形外科、康复医学科等临床专科。2011年我院与北京骨外固定研究所合作,在徐州联合成立“骨外固定(俄罗斯Ilizarov技术)治疗中心”,行400多例环形外固定架延长、矫形手术,解决了许多疑难骨髓炎、骨缺损、肢体畸形等。医院坚持重点专科(手外科、创伤骨科)学术发展,建院以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40余篇,已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2014年我院手外科的《双叶皮瓣修复手指复杂创伤》项目又获进展。由郑大伟主任撰写的文章《尺动脉远端穿支地双叶皮瓣修复手指复杂创伤》在《美国手外科杂志》第11期被特别推荐发表,美国手外科协会高度评价了这篇论文的学术意义。《美国手外科杂志》是国际手外科界最有影响的权威刊物;是由美国手外科协会(American society for surgery of the hand 即ASSH)主办的该领域世界顶级期刊,在手外科及上肢外科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徐州仁慈医院的学术论文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标志着该院手外科在治疗手指复杂创伤领域已走在国际前列。

  《美国手外科杂志》2014年11期 封面

  郑大伟主任在学术会议上发言

  徐州仁慈医院在《美国手外科杂志》中发表的论文索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