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高血压,民警开辟绿色通道送到徐州中心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日下午5点30分,一男子因高血压鼻子大量出血,急需去医院救治。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当交警接到求助后,立即为对方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本来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10分钟。

  20日下午5点30分许,鼓楼大队一中队民警任中正在中山堂路口执勤时,一辆轿车突然停在路边,一位老人匆忙从车里跑出来。“我实在是着急,麻烦你能不能帮个忙。我女婿有高血压,鼻子大量出血,能不能帮忙送到中心医院。”说这话的老人非常着急。接到求助的任警官二话没说,赶紧走到车前,只见车里一名男子虽然用手捂着鼻子,但鼻子还在不停出血,用了好多面纸也没止住,表情痛苦。

  情况危急,刻不容缓,任警官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并发动警车,开启警灯,带着轿车一路鸣笛向医院驶去。

  尽管有警车为其开道,但此时正值晚高峰,车多人缓,任警官随即又联系支队总台,并沿途喊话,请求岗位民警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很快,一条绿色生命通道被打开了,这让本来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10分钟就抵达了医院。

  任警官说,到医院后,他并没有离开,一路护送病人到达急救室,医生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并称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可能会由于出血过多,导致病人出现休克。一起来的家属听到医生的话,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并不停地表示感谢。

  经了解,病人毛某家住朱庄社区,有高血压史,由于最近几天工作繁忙,连续加班熬夜,结果导致血压飚升。在20日上午,他还特意去中心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对其做了简单处理,并嘱咐其好好休息。谁知,刚到家没多会,鼻子就大量出血,家人害怕再出现其他什么状况,就又赶紧送往医院。

  目前,病人已无大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