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骨头重新自我生长 市中心医院完成高难度胫骨截骨延长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身体遭受重创,有小腿骨折导致骨髓炎,右小腿骨头缺损18cm.大面积感染,外院诊断建议截肢,徐州市中心医院手足显微外科王爱国主任用先进的Ilizarov技术(骨延长术)保住了患者受伤的肢体,让骨头重新自我生长。

  患者老李今年年初因故右小腿骨折,大量骨缺损。辗转多次治疗后,小腿部分已经发黑,只能截肢。就在一家人绝望之时,遇到了市中心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王爱国。

  经王爱国主任检查,患者情况确实严重:外伤骨折导致骨髓炎、大量骨缺损,’出现脓性分泌物,骨质外露,有大量死骨形成。常规的骨移植技术难以修复如此多的骨缺损,针对这样的情况,王爱国主任综合考虑老李的病情,最终决定为其实施“骨延长”手术。手术第一步主要是清创,清除炎症、坏死组织,并对创面进行处理。随后,也是技术难度最高的一步,就是把胫骨抒断,把坏死的骨头截除,用固定架固定,让患者自身骨头从打断的那头起一点点地重新长出来,最后与脚踝处的骨头连接上。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配合一些功能性的训练,如今,患者已经可以慢慢去掉拐杖独立行走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