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患血管瘤 徐州市星光小学师生爱心捐款26万元

  学生们有序捐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昨日,徐州市星光小学的校园里,涌动着一股股热流,二(9)班刘浩洋同学患病的事情牵动全校师生的心,他们自发捐款263711.4元,希望他能够战胜病魔,重新回到校园。

  “刘浩洋,我们还记得,你刚入学时的样子,高高的个子,朝气的样子;还记得,大家一起互相介绍,一起就餐、一起学习。可是,谁都不知道,那么平凡的一天,那么看似平凡的一次请假,你却再也没有回来。一天、两天、半个月……一直到现在我们才知道你患了这么可怕的病——恶性血管瘤晚期。”12月7日,星光小学国旗下的讲话,让在场的上千名学生和老师留下眼泪,为他被病魔折磨心疼不已。

  据了解,刘浩洋是星光小学二(9)班的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记忆中,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性格也活泼开朗,喜欢运动。在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刘浩洋没有来校报道,班主任给他家里打电话,才知道刘浩洋被查出恶性血管瘤晚期,当时正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

  “一年来,刘浩洋的家人带着他辗转各大医院治疗。上周六刚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做完第二次手术,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教导室的李老师说,得知这个消息后,学校立即倡议全校师生为他捐款,孩子们虽然平时零花钱也不多,但都积极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一上午,全校师生为刘浩洋捐款263711.4元。

  李老师说,在捐款的时候,还有很多家长也参与进来,其中二(9)班的家长为孩子捐款20500元;新东方学校老师代表捐款3000多元;就连学校食堂的工人也为孩子捐了1520元。“我们的钱不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们也都有孩子,孩子生病家长最难过。我们希望刘浩洋的爸爸妈妈一定要坚强起来,陪着孩子战胜病魔。”食堂的李班长说。

  捐款现场,还有的学生给刘浩洋写了信,准备了小礼物。

  李老师说,捐款统计结束后,学校会派老师代表到上海去看望刘浩洋,并把这笔捐款送到他的父母手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