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老年公寓里的好闺女王小梅和她的88位“父亲母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

  “张老娘,今天感觉如何?舒服些了么,记得要多喝水……”

  “李老爹,今天天气好,阳光明媚,我让社工带您到外面走走,散散步。”

  “谢谢你闺女,你真是我们的好闺女啊。”

  12月5日上午8时许,刚到夕阳红老年公寓,院长王小梅就挨个到“父亲母亲”的房间查看询问情况,并将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记录在本子上。

  把孝心送到每个老人的心坎里。王小梅的“父亲母亲”们常说:“孩子都不在身边,在我们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是小王给我们最贴心的温暖。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情暖夕阳红真诚用心服务

  王小梅常说:“百善孝为先!选择这项工作,我就要把儿女的孝心送到每个老人的心坎里。”在王小梅的老年公寓内,住的多是家庭困难和有残疾的老人,护理起来难度相当大。

  她说,老年公寓刚开业的时候,由于人少,作为院长的她也要顶上当护工。记得开业第3天,她就遇到一位卧床的老人把大便解到床上,被子、身上都弄脏了,很臭。她站在那里,不知如何下手。可是转念一想,要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对待。于是,她弯下腰,找出湿布一点点地擦去污迹,再用温水给老人擦洗身子。

  从事服务工作8年来,王小梅总是每天微笑着面对这些老人,心系老人、关爱老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照料父亲母亲”是她生命中最为重要的工作。变天了,她关心老人冷暖,问问老人热不热,试试鼻尖冷不冷;老人生病了,她每天陪伴其左右,忙前忙后、端屎倒尿,从不厌烦,给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剪头发等她都能干。

  在老人眼里,王小梅是最贴心的“好闺女”,是老人的“知心人”,不管谁有困难,都愿意找闺女商量商量。老人常说:“看见她,我就高兴,什么烦心事都没了!”

  88位“父亲母亲”的贴心闺女

  多年来的工作经历,让王小梅感到:要服务好老人,只在生活上精心照料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从精神上理解、尊重老人。

  她坚持换位思考,时刻从老人的角度去想、去做。每天早晨给老人梳洗完后,她主动让老人照照镜子,问问满意不满意;每次换衣服,积极征求老人意见,看看想要穿哪件衣服;每次餐前,先让老人喝点水再喂饭,饭后,再让老人漱漱口……75岁的王大娘高兴地说:“闺女,我以前在家也没这样,来到咱院,真是越活越讲究了!”

  每天与老人朝夕相处,彼此了解,整天为他们穿衣吃饭这样琐碎的小事忙忙碌碌,不能不说辛苦,但王小梅就是在这繁琐的工作中,演绎出许多动人的故事。她用自己的真情和真爱感动着老人,用真诚和执着打动着老人,赢得了老人和家属的高度赞扬,创造出服务满意率100%的奇迹。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