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泌尿外科专家朱孝宇--“结石宝宝”的白衣天使


泌尿外科主任朱孝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在徐州市儿童医院,一大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正直的医疗人员坚守在守护群众健康的一线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崇高内涵。

  徐州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科主任朱孝宇,从医30余年,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崇高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广大患儿家长的赞誉。

  朱孝宇是徐州市儿童医院小儿泌尿外科的建科创始人,填补了苏鲁豫皖小儿泌尿外领域的空白。他积极开展理论创新和技术改革,独立完成各类尿道下裂、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梗阻等专业技术病种手术3000余例,成功率高达98%;同时,在科研领域时刻把握医学科技前沿,在SCI、中华期刊等国内外核心医学杂志主持、指导完成并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为推动本学科科研发展及技术进步起到积极的作用。

  很多人记住朱孝宇,是在2008年。那一年7月,徐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短时间内收治了7名 “结石宝宝”,这引起了科室主任朱孝宇的特别关注。手术中,他发现这7名患有双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合并肾功能衰竭的患儿,有一个惊人的巧合:他们都吃了国产三鹿奶粉。会不会是奶粉导致了结石?他立即告诉家长,不要再给孩子吃三鹿奶粉了。与此同时,他召集科室紧急病情讨论,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同时联系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将自己采集的样本送进北京的化验室。几天以后,三鹿奶粉事件成为全国的焦点事件,朱孝宇的名字也被众多患儿家长交口称赞。

  行医几十年来,朱孝宇一直十分重视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面对患儿家长送来的红包,他均会婉言谢绝,有时为让患儿家长放心,他会假装收下红包,在患儿进入手术室后,马上安排科室护士长将红包退还给患儿家长或将红包交到患儿的住院费中。他常在术前对患儿家长耐心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及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治疗效果,让患儿家长减轻焦虑。30多年来,他把对患儿的付出当作是自己最大的快乐,在他的身上,体现了一个医生的崇高美德,彰显着一位医者楷模的光辉形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