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李国强定期到徐州三院坐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当前,公众对肝胆疾病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很多人不定期体检,患病后存在发现晚、诊断晚、治疗晚、疗效差、花费高等问题。据统计,我国约有9300万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1300万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超过1亿的脂肪性肝病患者,再加上酒精、药物、自身免疫、寄生虫等原因引起的肝病,以及胆囊炎、胆结石、胆囊息肉等胆道疾病,导致我国肝胆病患者人数众多。

  据一项调查显示,一个乙肝患者的确诊平均需要3.2次就诊,多数患者先是第一次发现肝功异常,第二次查查乙肝五项,第三次才考虑病毒复制及抗病毒治疗,这意味着前面1-2次就医都漏诊了。为什么会这样?“一方面,很多患者缺乏早诊早治、预防为主的正确认识;另一方面,医疗机构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加剧了这种现象。”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主任医师李国强介绍。

  本周六,李国强教授将坐诊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省级一流的肝脏诊疗技术带到我们身边。他的到来也拉开了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技术合作的序幕,今后,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将定期选派专家来徐坐诊,让徐州及周边地区的肝胆疾病患者能够避免“误诊”、“漏诊”、“错诊”,第一时间获得高效医疗服务。

  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

  江苏省十大临床医学中心,成功实施国内首例活体肝移植

  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研究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教授领衔,包括教授及正高及职称9人,副高职称12人,共有医护人员62人,其中医生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学科带头人王学浩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的器官移植、肝胆外科专家,我国活体肝脏移植的开拓者,目前担任卫生部活体肝脏移植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华医学会微免分会移植免疫学主任委员、卫生部人体器官移植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等职务。

  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主要开展普通外科尤其腹部外科和肝胆外科疑难复杂疾病诊治,专攻肝移植、活体肝移植及手术前后各类相关问题的评估、决策和处理,包括肝癌、胆道肿瘤、消化系统肿瘤;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脾肿大伴功能亢进、肝内外胆管结石,以及其他腹部外科疾病。

  本周六来徐坐诊的李国强教授是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脏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曾于2010年7月-12月赴美国The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San Antonio University Hospital transplant center研修肝移植和肝胆胰外科。李教授主要致力于肝胆外科、肝移植、活体肝移植相关研究,擅长腹部外科疾病诊治,共完成包括肝癌切除在内的各类腹部手术1100余例,肝移植手术90余例,并在国内最早发表活体肝移植供体安全保障体系研究报告。

  李国强是江苏省“十二五”兴卫工程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以及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4项、省部级三等奖1项(均排名前三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江苏省重点课题2项、卫生部行业基金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及其他省级课题3项。

徐州市肿瘤医院联手省人医肝脏外科把省级专家带来徐州

  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

  徐州市重点专科、徐州市微创技术质量控制中心

  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微创腹腔镜技术中心

  徐州市三院普外科是国内最早开展微创腹腔镜手术的单位之一,也是目前淮海经济区开展腹腔镜技术最早、完成手术例数最多开展新业务最广泛、手术经验最丰富的专业科室。

  该院普外科腹腔镜手术种类涉及肝脏、胆道、胰腺、脾脏、胃、小肠、结直肠、腹壁疝、腹膜后肿瘤、血管外科等普外微创手术,目前已将此技术广泛应用妇产科、泌尿外科、胸外科等多个临床专科多达100余种不同种类微创手术,其中绝大部分微创手术为我市乃至我省、国内首例开展,积累了丰富的手术经验和精湛技巧。

  目前,该科室在国内腹腔镜开发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处于先进行列,位居省、市、淮海经济区领先水平。2004年,市三院普外微创中心成为首批“徐州市重点专科”及“徐州市微创技术质量控制中心”,2006年被徐州市政府授予“徐州市先进集体”称号。

  普外科以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血管外科为重点,常规开展:左、右半肝切除,肝门部胆管癌,胆囊癌根治及复杂的胆道再次手术;胃癌根治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直肠癌超低位切除保肛及保留盆腔内脏神经的侧方淋巴结清扫术;胰头

  癌胰十二指肠切除、胰体尾癌根治切除及复杂胰管多发结石慢性胰腺炎胰管切开取石内引流术,各种分流断流术尤其是远端脾肾分流术;巨大腹膜后肿瘤切除,肠内、肠外营养支持,髂窝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术,甲癌颈清扫术及各种功能性改良颈清扫术;腹主动脉瘤人工血管置换术,下肢动脉闭塞人工、自体血管搭桥术,股静脉戴戒术(股静脉辩膜外修复)治疗深静脉功能不全,静脉动脉化治疗下肢动脉缺血性疾病及介入治疗各种周围血管疾病,溶栓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疾病。

  省级专家“上门”坐诊 市三院再添“猛将”

  肝胆疾病的隐匿性很强,这也正是此类疾病难防难治的原因。“早期肝癌常常没有任何明显症状。”市三院肝胆外科主任顾爱东介绍,大部分肝癌患者本身就有肝病,当出现肝区不适、胃口不佳等感觉时并不能引起他们的足够重视,很多人会当作是一般的肝病,自己随便配点药,也不上医院。早期肝癌的表现挺“温和”,但恶化起来可一点都不“温和”,几个月就可能恶化为中晚期肝癌。

  精湛的技术、充足的经验、高水平的人才,是高效治疗肝胆疾病的硬件基础。多年来,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凭借丰富临床经验和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在肝癌的早期诊疗方面有口皆碑,造福淮海经济区众多患者。去年4月,“徐州市2014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免费为5万居民筛查肺癌、乳腺癌、上消化道肿瘤、肝癌、结直肠癌5种高发癌症,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被市卫生局确定为该项目唯一的人群临床筛查和登记定点机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专家李国强到徐州肿瘤医院坐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