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作业时从脚手架上跌落:仁慈医院接诊多例中暑受伤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7月14日,徐州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当日最高气温已达到37℃。在金山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某工地上做木工的李师傅因在高温下露天作业导致中暑从4米多高的脚手架上跌落,被紧急送往附近徐州仁慈医院救治后方得脱险,这样高温中暑案例为露天作业劳动者敲响了警钟。

  据了解,李师傅今年50岁,丰县人,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工地干活。14日早晨5点左右,李师傅像往常一样爬上4米多高的脚手架干活,在高温下的高强度作业一直持续了近5个小时。到了上午十点左右,李师傅开始感到口干舌燥、头晕并伴有胸闷,想到工程正在赶进度,李师傅依然咬着牙关,坚持工作,想干完最后一点活,再休息。伴随着空气温度的不断升高,李师傅的不适感也越来越强烈,就在这时,他突然眼前一黑,晕眩了过去,径直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栽了下来。周围的工友见状急忙奔过去扶起李师傅,闻讯赶来的负责人立即将他送到了附近的徐州仁慈医院。

  在病房中,我们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师傅,李师傅心有余悸地指着左眼下的一个伤口告诉我们:“这是坠落后,被安全帽压伤的,如果没有安全帽的保护,伤的就更重了。”陪同的工友则表示,幸亏李师傅栽落的时候被脚手架上的木板挡了一下,起到了缓冲的作用,人没有直接着地,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据主治医生介绍,由于李师傅是肩部着的地,因此肩部的伤势较为严重,身上也有多处擦伤。经过诊治,现在病情已经稳定。

  徐州仁慈医院的专家提醒,民众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要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则需立即到医院治疗,特别是室外作业的工人们,应采取降温防护措施,切勿忽视中暑的危险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