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人泡澡不慎滑倒倾入热水池中,全身90%深三度烫伤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老人当时坐在小蓄水池与大浴池之间的石柱上休息后,起身时滑倒,全身90%深三度烫伤。

  昨日,从仁慈医院获悉,4月10日,家住萧县的73岁毛大爷,在浴池泡澡时泡澡时滑到倾入热水池造成全身90%深三度烫伤,待度过危险期后还要进行下一步植皮手术。

  今年73岁的毛大爷家住萧县龙城,4月10日下午一点左右,他前往附近的浴池洗澡,大约洗了半个多小时后,毛大爷就坐在小蓄水池和大浴池之间的石柱上休息。歇了一会,毛大爷起身要走,谁知脚底一滑,整个人仰入刚刚蓄满热水的小蓄水池中,苦苦挣扎。64岁的万大爷见状后,站在小蓄水池边伸手去拉拽毛大爷,拉了两三次才算把毛大爷拽到小蓄水池边。万大爷顾不上滚烫的热水,站在小蓄水池的台阶上,将毛大爷救了上来。为此,万大爷的双脚也被烫伤。认识毛大爷的人连忙给其儿子打电话,其儿子赶来把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因伤势较重,又紧急转送至徐州仁慈医院。

  仁慈医院烧烫伤科副主任黄振表示,由于毛大爷在送来仁慈医院之前没做任何处理和救治,这加重了患者的伤势。据介绍,被烫伤后,要及时做冷处理,尽快用凉水冲洗伤处。此外,要保护好创面,可以用干净的被单或衣物包裹。

  随后,医生们为其进行了清创、抗休克治疗、抗感染治疗。经检查,毛大爷全身90%面积的皮肤被深三度烫伤,待度过危险期后还有考虑为毛大爷进行下一步植皮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