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眼病防治系列讲堂”4月25日主题:让白内障看见光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韩黎雯 报道)4月25日上午9:40-12:00,徐州市“眼病防治系列知识大讲堂”第三期将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E楼)6楼汇报厅如期开讲。

  主讲人:靳雷 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

  主题:“动员起来,让白内障看见光明”

  据了解,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自1990年以来对江苏苏北地区致盲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发现,眼盲的发病率在0.45-0.48之间,眼盲的年自然增长率为10%,作为目前全球可预防性失明的首要原因的白内障,占盲目数的50%;该病多见于40岁以上,且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多,至今对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的研究仍存诸多“盲区”,亟需进一步探究和攻克。

  讲者链接:靳雷 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眼科诊疗中心副主任、眼一科主任、主任医师。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江苏省防盲先进个人、徐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防盲指导小组副组长。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曾赴日本国立大学德岛大学医学部访问研修角膜病的基础研究工作。专业特长为眼表疾病的诊治,另外具有娴熟的眼前节手术技术(白内障超声乳化、青光眼及其联合手术、人工晶体缝襻固定术等)。曾获省卫生厅、徐州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奖数项。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周四全天。

  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