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患血友病30年 耗尽了家里的积蓄 父亲求助报社

     全程导医网 转载 彭城晚报(记者 周爱田) 对于57岁的朱广进来说,昨天上午经历的一个多小时,至今心有余悸。儿子病情突然恶化,需持续治疗。他说自己实在是没招了,打电话到报社,是希望能有人帮他一把。

  朱广进,沛县龙固镇张王村村民。57岁的朱广进看上去苍老。朱广进说,儿子朱关仲今年30岁,30年来年年住院,他耗尽了心神。

  朱关仲患的是血友病。血友病是一种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其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碍,凝血时间延长,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没有明显外伤也可发生“自发性”出血。昨天下午,在徐医附院血液科的病房里,朱关仲躺在病床上,正在输血输液,床头上是心电监护设备。这是一位挺帅的小伙子,但脸色苍白。当天上午,因为消化道出血,他刚经历过一场急救。当时病情很严重,医生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后经抢救,转危为安。

  从现状看,朱关仲的治疗从技术上讲还不是特别麻烦的问题,问题是朱广进现在没钱了。

  朱广进和妻子都是沛县农民,靠种田维持。仅有的一点积蓄,都给儿子看病花掉了。因为没钱,过去这些年,朱关仲发病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老家医院治疗。因为在当地医院治疗,医保报销比例高。

  前天下午,因为朱关仲病情恶化,当地医院建议转院。来到徐医附院时,朱广进说自己就带了1000元钱,这已经是他能筹集到的所有的钱了。治疗进行到昨天,朱广进开始欠钱了。病房里,熟知内情的人说,为了省钱,朱广进吃饭就是两个烧饼就白开水打发。接下来的治疗,钱怎么办,朱广进说他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了。

  血液科张医生说,如果持续治疗能跟上,朱关仲的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也就说,病情虽然复杂,但只要治疗跟上,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关键是要持续治疗。

  问题是钱从哪里来?一说到这个问题,朱广进就直抹眼泪,不住摇头,神情绝望又无奈。他说,亲戚朋友,能想的招都想过了。“我现在是山穷水尽,实在没有办法了。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帮帮我。作为父亲,我只能尽全力救儿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