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穴贴 五千市民到徐州市中医院体验传统疗法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中医频道/徐州中医院:(马传卫/文) 2014年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徐州市中医院呼吸科、儿科、耳鼻喉科、推拿科、脑病科、康复科、皮肤科等科室拉开了“三九穴位贴敷疗法”的序幕,仅当天就有5000市民前往穴贴。

  徐州市中医院呼吸科、儿科、耳鼻喉科推拿科等科室依据中医“内病外治”的理论,采用中药穴位贴敷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鼻炎、鼻窦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小儿遗尿、颈肩腰腿痛、胸腹痛等病。贴治后,能有效地减少感冒、鼻炎及咳喘病发作次数,减轻胸闷、喘憋、咳痰、关节痛等症状,显著提高患者抗病能力,深受广大患者欢迎。

  住在云龙区莲花社区的张先生说,以前每年春秋季季节交替的时候,就是他最难熬的时候,他的过敏性鼻炎遍寻各类良方都不见效,每天度日如年,自从前年听到隔壁邻居提到徐州市中医院三九穴贴和三伏穴贴对此类疾病颇有疗效,他报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前去一试,第一年有初步好转,第二年效果明显,过敏症状得到了基本控制,今年他又及早地来到了该院耳鼻喉科进行穴贴。

  近三十年来,市中医院每年冬夏两季都要接待数万名冬病夏治和内病外治的患者,大多数病员连贴3年后,咳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鼻炎、颈肩腰腿痛等病基本得到控制。

  专家提醒贴敷穴贴的患者要注意:贴治期间,禁食发物,如牛羊肉、海腥鱼、虾、公鸡、猪头肉、驴肉、鹅、以及其它葱、韭、辣、蒜等刺激性食物。一般禁用3-5天,同时不饮酒、少抽烟。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