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三胞胎肺功能不全 市儿童医院接力救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 11月27日晚,来自徐州邻省的一位女士早产生下三胞胎,孩子刚生下来,就因早产、肺功能不全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每日近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这个三胞胎的背后,还有一个让人唏嘘的故事。

  大儿子溺亡亲戚家水缸里

  24岁的刘桂(化名)是安徽某县人。她上面有3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妹妹。她刚出生不久,就被父母过继给他人。因养父年龄较大,只有小学文化的她,19岁就为家里招了个上门女婿孙善(化名)。孙善比她大一岁,安徽萧县人。刘桂的儿子小舰出生后,孙善就到外地打工挣钱,刘桂在老家泗县照顾养父和儿子,一家四口生活还算平静、幸福。

  “没想到,活蹦乱跳的孩子说没就没了。”去年正月,刘桂带着5岁的儿子小舰到亲戚家帮忙。忙完后,刘桂发现孩子不见了。当她和亲戚找到掉落进水缸里的儿子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我养父当时73岁,孩子没了,他整个人都垮了。”刘桂说,失去儿子后,她和丈夫想赶快为家里再生一个孩子。但越是想要孩子,越怀不上。为了赶快怀孕,她尝试了促进排卵的药。今年5月,她顺利怀孕,而且还是三胞胎。“失去一个孩子,老天给我3个孩子。”刘桂说,三胞胎的消息让他们整个家庭又充满了希望。

  但喜悦过后,刘桂珍一家又犯愁了:三个孩子,能养得起吗?怀孕四五个月时,刘桂珍想打掉一个或两个孩子,但医生告诉她,没有这种技术。如果她贸然打胎,可能再也无法怀孕了。刘桂和丈夫最终决定,努力挣钱,养活三个孩子。因养父年龄较大,刘桂决定到婆家养胎。

  三胞胎早产,每日治疗费近万元

  10月30日,刘桂珍“见红”了。婆家赶紧把她送到徐州市矿山医院。经检查,刘桂珍因胎盘低才会出血,医生建议她住院保胎。原本婆婆照看刘桂,孙善还能在外打工挣钱。但孙善的大哥后因车祸需要动手术,刘桂婆婆还要到九七医院照顾大儿子。

  因无人照看刘桂,孙善只能每日到医院陪伴,小两口因此失去了生活来源。每天200多元的住院费用,让他们头疼不已。“没想到,孩子生下来的费用更是天文数字,愁死人了。”

       11月27日晚,怀孕7个多月的刘桂珍羊水破裂,当晚医生给她实施剖腹产。手术后,刘桂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三个孩子也被立刻送往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医生说,小孩肺功能不全,无法自主呼吸,必须带呼吸机……”

       昨日,记者在儿童医院三楼电梯口见到了孙善。孙善说,每个孩子的体重才两斤多,三个孩子加起来还没有别人家一个新生儿重。为了防止感染,目前还不能探视。三个孩子因情况不同,被安排给三个不同的医师治疗。

  大儿子的主治医生介绍,昨日他们已经给孩子摘除呼吸机,观察孩子的自主呼吸情况。没有半个月,孩子应该出不了重症监护室。二儿子情况最为严重,其主治医生介绍,孩子还必须借助呼吸机辅助呼吸。小女儿的情况稍好。三四天下来,三个孩子已经欠费二万七千多元。

  医生:孩子一旦出ICU,可能无法存活

  “你们不要考虑费用的问题,现在是能不能救活的问题。”医生告诉孙善,钱可以再挣,孩子一旦出了重症监护室,可能无法存活。主治医生建议,孙善安排亲属照看孩子,他自己回老家试试办理农保转诊手续。但安徽泗县医保中心称,只有家属带着住院清单、发票等资料,他们才能知道是否可办理转诊手续。

  在孩子出生前,刘桂珍给大儿子起名家祥,二儿子起名家乐,女儿起名家丽。“家里总是发生不幸的事,希望这三个孩子可以带来吉祥、安乐。”已经被转到普通病房的刘桂珍说,她现在希望能早点出院,能省一点是一点,早点看到健康出院的孩子。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