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锯切割木条险将左腕切断 仁慈医院5小时手术再植成活

 全程导医网 徐州仁慈医院/徐州断指再植频道:为了节省人工费,米线店老板孟师傅自己动手装修,结果在使用电锯切割木条时,手部一滑,电锯切上手腕,几乎将整个左手腕切断。经过紧急救治,孟师傅的伤情已被控制,左手基本保住。

 24日下午,记者在仁慈医院见到了孟师傅,他的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手腕处绑着一根木板做支撑。一名护士检查后表示,恢复状况良好,叮嘱其继续静养,手臂不要使劲。

 孟师傅装修不慎差点切断自己左腕的事情最早爆料在丰县论坛,据网友介绍,该米线店开在丰县县城西关一带,当日路过时,看到孟师傅从米线店内跑出,右手抓着左手,身上都是血,边跑边大叫,“快点快点,我手断了,大血管给锯开了。”

 据孟师傅介绍,他今年47岁,米线馆已经开了一段时间,近期正在搞装修。

  “店面不是太大,我为了省点人工费,就准备自己动手装修。”孟师傅说,22日,他在店内拿着电锯切割木料,不曾想拿着电锯的右手一滑,正在运转的电锯直接朝着他的左手奔来,他来不及躲闪,电锯硬切到左手腕上,血流如注。随后,他托着受伤的手腕,跑出门面求救,后有好心人拨打120,把他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后又被转至徐州仁慈医院救治。

  参与救治孟师傅的一名仁慈医院外科医生说,患者送来时血管损伤非常严重,肌腱和神经也遭到了比较严重的损坏,手腕骨头被锯断,整个左手腕几乎完全被锯断。

 “我们进行了断肢再植手术,持续了整整5个小时,目前患者的左手已基本保住。”该医生表示,患者左手是否能够再植成活,还要看下一步的治疗和恢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