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三院成立骨质疏松门诊 欧阳晓主任为患者专病专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8月19日上午,徐州市三院骨质疏松症专病门诊成立。

  该门诊是由骨科、核医学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组成的团队,致力于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性骨折的专业化预防和治疗,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的骨质疏松及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患者提供更加精细化、个体化和微创化的治疗手段,从而推动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骨质疏松症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迈向更高的层次。

  骨痛、抽筋、骨折都应引起老年人重视

  欧阳主任介绍,骨质疏松症是中老年人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有资料统计,45岁以上的妇女,近三分之一患有轻重不同的骨质疏松;而75岁以上的妇女,骨质疏松症的患病率高达90%以上。

  骨质疏松症除了骨痛、抽筋等症状以外,也会导致骨的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如果出现上述不舒服后,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任其发展,应该去医院就诊治疗。

  在确定患有骨质疏松症后,可以服用足量的钙、维生素D以及正规的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如双磷酸盐类药物等。另外,应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晒1小时的太阳,每天运动锻炼半小时或更长时间。对骨质疏松症比较有意义的锻炼方法是散步、打太极拳、做各种运动操,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游泳锻炼。饮食注意营养要丰富,每天尽量保证1瓶牛奶。

  骨质疏松威胁老年人健康

  在家中滑到,八旬老太出现股骨颈骨折

  今年7月初,独居的潘老太在家打扫卫生时,突然摔倒在地。摔过之后,潘老太觉得还能行走,只是髋部有些疼痛,并未太在意。下午,潘老太觉得髋部疼痛更加严重了。随后,她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市三院骨一科。

  骨一科主任欧阳晓检查发现,潘老太出现了股骨颈骨折,这种骨折为骨质疏松性股骨颈骨折。“老年人通常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欧阳晓主任认为,潘老太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是治疗的最佳方案。

  经过欧阳主任的一番讲解,老人和家属欣然接受了手术。潘老太手术后几天就能下地行走,活动自如,目前已顺利出院。

  ■ 专家名片

  欧阳晓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医学硕士
 

  欧阳晓,徐州市肿瘤医院暨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硕士。现任徐州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鉴定委员会委员。

  从事骨科专业工作二十余年,擅长骨关节疾病和骨质疏松及骨质疏松性骨折以及原发性骨肿瘤和转移性骨肿瘤的诊断和治疗。专业特色为骨关节病、髋臼发育不良、成人髋关节脱位、股骨头坏死、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老年股骨颈骨折、创伤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断裂、关节周围骨肿瘤等骨与关节疾病的诊治;脊柱椎体骨折、股骨颈骨折及股骨粗隆间骨折等髋部骨折、腕部骨折、肱骨近端骨折等骨质疏松性骨折的诊治;骨巨细胞瘤、骨肉瘤、尤文肉瘤等原发性骨肿瘤和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甲状腺癌、子宫颈癌、胃癌、结肠癌、肾癌、鼻咽癌骨转移瘤等转移性骨肿瘤的诊治。

  主持市厅级及局级科研课题六项,获国家专利两项,获市科技进步奖二项,获市新技术引进奖四项,三项课题通过市级科技成果鉴定,主编学术专著三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专病门诊时间:周二上午

  咨询电话:0516-85538850、85538551、1516210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