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砸手钨钢戒指嵌入皮肤 医生用医疗线紧紧缠绕才取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王先生,28岁,北京人,这次到新沂来是出差。昨日上午11点,他和工人一起搬运生产线上的设备时,意外发生了,机器砸中了他的左手,左手中指上佩戴的钨钢戒指被砸得嵌入皮肤中。中指受伤肿胀,戒指无法脱下。

  事发后,工友带着王先生到当地医院诊治。“到了医院,取不下来,医生又与消防人员联系,试了多种工具,还是取不下来,手指肿得厉害。”王先生说,他和工友又一起驾车来到徐州消防支队,还是未能取下来。

  下午4点,他们又赶到了仁慈医院。这时,距王先生左手受伤已经有5个小时了,中指肿胀得十分厉害。手外科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要截指。因为钨钢硬度极高,如果一直不能取下,将导致中指发黑坏死,最后只能截指。这让王先生一时无法接受。

  随后,手外科的张旭阳主任为王先生进行手术。手术室内,张主任尝试用医用钳子等工具,仍不能将戒指取下。最后,张主任用医疗线将王先生的中指缠绕多圈,将肿胀的中指紧紧绑住,将中指内的淤血回赶,然后浇洒医用肥皂水润滑,再慢慢移动戒指。“在移动戒指时,最主要的就是中指关节部位,只要戒指过了关节部位,就能取下了。”张医生说,经过缓慢细微的移动,戒指终于通过了关节部位,顺利取下。整个过程耗时30分钟。

  据张主任介绍,患者左手中指的血管和神经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随后进行清创缝合手术和修复手术,康复后王先生的手指功能不会受影响。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