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庄社区员工全面复工 疫苗接种已恢复正常


工作人员正在接受家长的咨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薪资发放问题引部分员工情绪不满,导致辖区部分儿童接种疫苗受影响。事发后,泉山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安排临近的湖滨和西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配合接种工作。昨日,晨报对此进行报道。昨天上午,记者回访发现,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恢复正常。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的儿童保健室及预约咨询内都已有了工作人员,面对家长的咨询,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讲解。

  市民刘女士上月喜得孙子,她正在为孙子办理接种证,“我9点多来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我,证很快就办好了,又耐心给我讲了很多注意事项,服务态度非常好,我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二、三、四为辖区儿童接种疫苗,周三主要接种二类疫苗,此类疫苗属自愿自费接种,所以接种人员很少。记者在现场仅见到一位家长带孩子来接种,接种过程顺利,各方面运转已恢复正常。

  记者采访了该中心一位在5月6日未到岗的医务人员。“5月6日当天上午我们找到中心后,就拿到工资了,听说当时去反映的时候,中心主任已经去银行办理工资发放,只是我们不知道。”该工作人员表示,遇到相关问题时会及时和中心多交流沟通,个人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该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整改,今后会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交流,对员工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绝不让类似情况再发生。

  泉山区卫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问题发生后,因采取的措施及时得当,未造成过多的不良影响,目前该中心各项运转已恢复正常。卫生部门会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医疗与服务机构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