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用心呵护您的心脏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是淮海经济区中医院最大的专业科室,是徐州市、江苏省重点中医临床专科、江苏省中医示范专科、国家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46名,其中主任医师、主任中医师4人,副主任中医师4人、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名。该科室年门诊量在5万次以上,年住院病人在1500人次以上,床位使用率平均在98%以上,治愈好转率超过95%。

  // 中西医结合优势显著 //

  该科室积极开展技术引进及创新,是江苏省中医系统首个获得四项心脏介入技术资质的市级学科。目前已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术、PTCA+支架植入术、埋藏式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经皮二尖瓣球囊扩张成形、射频消融术、先心介入术等国内先进技术。

  在常规开展先进西医技术的同时,该科室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技术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血脂症、各种原因导致的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心绞痛、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等心脏疾病。

  // 中医疗法彰显特色 //

  此外,科室还开展了一系列中医特色疗法,如药氧吸入、耳穴压豆、中药足浴、穴位贴敷、中药熏洗等,并创新性的开展了以五参二连汤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毒性心肌炎、中西医结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等新技术。

  近年来,该科室研制了近十种专科制剂,如心脉通贴散、药氧液、活血通络合剂、强心合剂、防栓胶囊等,临床疗效显著。

  // 诊疗设备实力雄厚 //

  科室辖有2个普通病房及CCU病房、心血管研究室、心导管室、动态心电图室、心功能室、心电图室、彩色多普勒心超室等相关科室,具备熟练的临床心血管急重症处理能力,并在省内率先实施整体护理病房。

  拥有Allura Xper FD20 C臂数字减影成像系统、PM-9000 Express多参数监护仪、飞利浦IE33和东芝ATLIO790心脏彩色超声仪、DATASCOPE IABP等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及中医诊疗设备。

  // 五大特色技术优势 //

  徐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是我省中医院中唯一一个能够全部开展冠心病介入治疗技术、起搏器植入治疗技术、导管消融治疗技术和先天性心脏介入技术等5项高端技术的市级中医院科室。

  据介绍,该院冠心病介入治疗、起搏器治疗、导管消融治疗和先天性心脏介入技术已于2011年获得国家心脏介入技术资格认证。高风险的经皮二尖瓣球囊扩张成形术是该科的王牌技术,也是徐州市唯一能开展此项技术的单位。

  心血管科咨询电话:0516-83902088(心血管科专家室),83902500(心血管科门诊),83903504(心血管科病房),83903505(心血管科病房)。

  ■专家风采:

  张义勤:主任医师 教授 心血管科主任

  徐州市人民满意医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介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率先在徐州开展风心、心脏起搏器、先心等心脏介入技术,以及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狭窄的球囊扩张、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的封堵术等介入术。

  邱勇:主任中医师 教授 科副主任

  省中医协会及省中西医结合协会会员。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血脂症、高纤维蛋白原症、各种原因导致的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

  李家岭:主任医师 科副主任

  徐州医学会心血管学会委员,擅长介入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心功能不全、内科常见病及冠心病。具有卫生部器械植入和快速性心律失常介入资格,主攻心脏病介入诊断和治疗特别是起搏器等治疗。

  王忠良:主任中医师 教授 医学硕士 硕士生导师 科副主任

  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冠心病、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高脂血症等常见心血管疾病。

  梁田:副主任中医师 副教授 科副主任

  主攻心脏病介入诊断和治疗。对心内科疾病: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肌病、高脂血症、老年病等有较丰富临床经验,具有快速性心律失常介入治疗资格,擅长治疗室上速、室早等快速性心律失常。

  梅发光:副主任中医师 副教授

  擅长中西结合诊治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主攻心脏病介入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冠心病的介入支架治疗。

  赵光:副主任中医师 副教授

  擅长中西结合诊治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动脉导管未闭)、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刘敏:副主任中医师 副教授

  擅长中西结合诊治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高血压病等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