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建成网络远程视频会诊中心

即将投入使用的网络远程视频会诊中心
即将投入使用的网络远程视频会诊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  张琳 采访报道:随着徐州市儿童医院的发展壮大,在淮海地区儿科界的影响越来越大,许多危重病人因病情较急,基层医院条件有限,且转诊较为困难,不利于病人的抢救,应基层医院的要求,徐州市儿童医院成立了网络远程视频会诊中心,并配备高频振荡通气技术及血液净化技术,解决危重患儿看病难的问题。

  网络远程视频会诊中心

  据徐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卫华介绍,徐州儿童医院网络远程视频会诊中心已经筹备半年,即将于2013年4月试运行,其具体作用包含:

  1、邀请各专业专家参与成立儿童医院远程会诊专家库;

  2、设立视频会诊中心;

  3、于徐州地区县市级医院建立远程会诊终端;

  4、培训会诊中心与各终端的专业技术人员;

  5、定期开展网上学术活动,以提高本地区儿科医疗总体水平。

  高频振荡通气技术

 据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峰介绍:高频振荡通气技术是近年来儿科危重病人抢救的一种新的治疗手段,以小于正常生理潮气量(小于死腔),高于正常呼吸频率数倍的通气频率(600-900次/分)维持气体交换,以保证足够氧和。

 该技术主要针对肺气漏、气胸、呼吸窘迫综合症、吸入性肺炎、肺发育不良、膈疝、腹胀、胸廓活动受限等疾病,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血液净化技术

 据徐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晓文介绍:儿科血液净化技术发展较为迅速,随着徐州市儿童医院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临床工作的需要,已派出专科人员赴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进行学习,现已能成功开展儿童的血液净化技术。目前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可开展的血液净化技术包括持续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等,对于严重脓毒症、急性中毒、严重感染、急性肾衰竭、急性肝损伤、急性胰腺炎、严重过敏性紫癜、格林巴利综合症等多系统疾病均可进行血液净化治疗,并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对于病人的恢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深度链接:

  诊疗切莫坐而论道--徐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李卫华

  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淮海经济区的儿童急救中心

  流动的ICU---徐州市儿童医院儿童急救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