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出院结算到床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 海芹 王玫 杜雪 报道 “恭喜你喜得千金,恭喜你们今天出院。”2月15日上午9点半,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产科41床床边,该院财务工作人员郭琦、李蕤“简短”的开场白后,当场为这位出院病人办理出院手续,前后不到5分钟出院结算完成,而之前由出院病人家属自己前往出院结算处办理出院手续最短也需要20分钟。

  虽然床边结算目前仍在试行中,但出院结算到床边还是受到了病人的普遍好评和赞誉。当张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住院发票和住院费用清单后,连声说“没想到这么周到,没想到服务到身边。以前家人住院出院时,结算都是自己去出院处,有时候还要排队等候。现在真是方便了。”

  徐州市中心医院财务科李友民科长介绍,出院结算到床边目前只在产科出院病人中试行,施行时也完全尊重患者本人意愿,出院病人可以选择床边办理也可以选择到住院处办理。而为了更合理的提供这项服务,该院还对当日出院结算申请实施预约,以确保办理出院手续的快捷、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