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骨科专家鲍亚星成功救治92岁高龄骨折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频道:近期,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家鲍亚星主任使用微创手术治愈因摔伤而骨折的92岁高龄女性患者的治疗。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老年人骨折的严重后果可想而知。而且老年人骨质疏松、脆弱,这就更增加了治疗老年骨折的困难性与风险性。不过面对这样的医学难题,医疗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寻求解决难题的努力。

  全程导医网记者据这次成功案例采访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家鲍亚星主任。鲍主任就这次患者情况及手术过程向全程导医网的网友们进行深入的阐述。

  据鲍主任介绍说,这位92岁高龄患者大腿右侧粉碎性骨折,致使双腿不等长,伤部淤血明显,不能活动。如不及时治疗,患者承受的痛苦可想而知。可是对于一个90多岁的老人来说,首先要考虑如何把痛苦减少到最少。如果做保守治疗病患需卧床3个月,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比如肺部感染、发烧、泌尿系统感染、长短腿、压疮等等,这种情况通常会造成很高的死亡率。医院医护人员经过认真研究,结合患者情况,最终为患者选择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之所以为患者选择微创治疗,鲍主任这样说,主要从以下几点考虑:损伤少、出血少、时间短和恢复快。利用骨科牵引床先进行牵引复位,利用透视方法,使复位达到满意结果,后在骨折外侧切开一道切口,落钉固定。

  鲍主任说,在牵引床上进行复位可避免手术大切口复位造成的损伤大、出血多、时间长和术后恢复慢等缺点,减少患者痛苦。患者做完手术就可以在床上做腿部伸屈活动,如果利用以往手术疗法,病人要忍受很大痛苦,需要在医院住2-3个月才能出院,而实施微创手术后,患者只住了两个礼拜,现已康复出院。

  据资料显示,这已是今年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收治的第三位高龄骨折患者,年龄都在85岁以上。鲍主任特别提醒说,老年人骨质脆弱,冬天尤其容易发生骨折,家中亲人在特别关注。